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大开展立法调研促进兰州百合产业发展

17-07-14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市人大开展立法调研促进兰州百合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邵其珍)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迎存率部分人大代表,就《关于重点扶持,加快推进兰州百合产业发展的建议》重点议案进行督办,同时就制定和出台《兰州市百合产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前期调研。

  当日,调研组赶赴兰州百合原产地七里河区西果园镇,查看了百合种球组培中心、百合现代示范园、百合源电商基地和百合文化博览园,深入农户了解百合种植信息,走访企业问计百合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市把“兰州百合”产业作为地域性特色产业和贫困地区富民增收产业来抓,形成了“布局区域化、生产基地化、经营品牌化、产销一体化”的发展格局。截至2016年底,全市百合种植总面积达到10.24万亩,总产量达到4.91万吨。全市已建立省、市级无公害标准化示范基地0.12万亩,建成标准化示范区3.87万亩、示范乡镇4个,认证无公害百合面积3.87万亩,申报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的“绿色食品”使用标志。

  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吕斐斌等11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重点扶持,加快推进兰州百合产业发展的建议》,建议我市要加强立法,规范百合种植范围,提高百合种球品质,优化兰州百合质量,促进百合产业健康发展。调研组指出,我市要着力打造“兰州百合”核心生产加工区,扶持和培育龙头企业开展优质鲜食百合生产、良种繁育、精深加工,辐射带动周边适宜区域发展百合产业,形成优势突出、分工明确、布局合理的产业发展格局。要深度挖掘兰州百合农事文化、民俗民风、自然景观灯优势资源,突出兰州百合地域特色和原产地保护,真正树立起“兰州百合”的品牌形象。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