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合作市多措并举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17-07-13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合作市多措并举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合轩)日前,合作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启动问责,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和懒政怠政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问责专项行动,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做了督查问责和集中曝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通过集体约谈和个别谈话等形式,对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表现不力的市生态环保局、市住建局、市环卫队、市食药监局等部门、单位及相关乡(街道)主要领导予以约谈,并在全市环保工作会上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出书面检查,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并立即整改。

  重拳出击,集中搬迁东五路夜市。东五路夜市位于市中心,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给市区交通带来诸多不便,对空气质量有较大影响,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果,从近期开始,将东五路夜市摊点集中搬迁至当周街南延段。

  部门联动,联合执法检查违法排污事件。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了联合执法、区域执法、交叉执法等工作机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各乡(街道)通过联合执法、信息共享、预警应急等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大气污染网格化管理模式,切实提高了大气污染联防、联治、联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加强宣传,大力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世界环境日等节点,广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科普宣传,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引导公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呼吁群众不使用劣质煤、不焚烧垃圾、不燃放烟花爆竹,在全社会树立起“同呼吸、共奋斗”的行为准则。宣传部门利用网络、电视、报刊等媒体,宣传先进典型,曝光违法案件,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治污”的良好局面。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