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止滑稳增求突破 项目建设加速度

17-07-13 17:26 来源:中国·平凉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中国·平凉网报道 今年以来,面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项目调度上出实招,在项目储备上求突破,在项目前期上保重点,在项目建设上讲实效,在项目引进上尽全力,在项目服务上提水平,大打项目建设攻坚战,打出了一套止滑稳增的组合拳。

  平凉至天水段高速公路是G8513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我省高速路网规划中纵贯陇东南地区的一条重要省际快速联络线。起点位于华亭县南川乡吴家堡子,终点位于天水市西十里铺。路线全长95公里,概算总投资131.99亿元,建设工期4年。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

  项目试验段于2016年4月份开工建设,其中第一试验段起点位于华亭县王寨村,终点位于关山隧道,全长15.984公里;第二试验段起点位于庄浪县店峡村,终点位于韩店镇王崖村,全长14.56公里。2017年计划投资22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9.43亿元,其中1至5月份完成投资3.63亿元。预计9月份全线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对构建我市立体交通网络,改善区域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更好地融入“关中——天水经济区”意义重大。

  华煤集团年产20万吨聚丙烯项目依托集团煤制甲醇分公司60万吨煤制甲醇厂建设,是国内首家采用流化床甲醇制丙烯(FMTP)技术实施的一项重大煤化工项目,也是打造陇东煤化工基地的关键性支撑项目。其煤化工关键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被科技部列为国家科技示范工业化推广项目。概算总投资26.42亿元,2011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去年底,完成了土建、设备招标和安装等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8.06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6.03亿元,实施公用工程建设,实现主装置机械竣工,进入联动试车和投料准备阶段。目前,工艺设备安装完成总量的68%,工艺管线安装完成总量的49.8%,完成投资2.44亿元。

  项目建成后,年消耗甲醇60万吨,可生产聚丙烯16万吨,液化气1.9万吨,丙烷2.1万吨,汽油1.4万吨,燃料气0.8万吨,MTBE(甲基叔丁基醚)2.8万吨,年营业收入达21.57亿元,利润总额2.24亿元。

  平凉超越现代农业智能温室项目是海升集团投资,采用荷兰库珀公司智能温库技术建设的农业产业化项目。

  项目位于崆峒区四十里铺镇军张村,占地308亩,总投资3.2亿元。计划新建智能玻璃温室1栋12万平方米,其中生产区10万平方米,育苗区1万平方米,操作区1万平方米。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完成投资3.1亿元,预计8月份建成投产,10月份试种生产。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优质串番茄2700吨,年实现销售收入1.22亿元,实现利润6189万元。这一项目是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的集中体现,将对全市乃至全省发展智慧农业、创意农业、绿色农业起到极大地示范引领作用。

  金润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中心城区绿地广场东南侧,由平凉金润集团投资建设。概算总投资6.2亿元,规划占地面积23.23亩,主要建设23层甲级写字楼、16层公寓楼、局部6层裙楼各1幢,地下商业和立体停车库各1层,总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目前,地基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主体一层施工,完成投资1.8亿元,预计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与新世纪商业广场、绿地公园、行政办公区相融合,是集养生、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可为不同群体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多元化的商务服务,并不断推动产业互动发展,拉动消费稳定增长,提升第三产业发展层次,极大改观城市风貌。

  崇信县“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是由甘肃嘉天厦实业集团投资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位于国家4A级景区龙泉寺东侧。概算总投资10.2亿元,规划占地总面积677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主要建成形象展示和民俗体验两个功能区;二期项目计划投资7.2亿元,建成田园游乐、庄园度假、农创休闲3个功能区。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49亿元,已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农艺坊、工坊区、展览馆、小吃街、美食小苑、演艺厅、养老服务中心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儿童乐园、龙形水系、商务度假区主体工程建设及绿化、采暖等室内设施安装、装修工程。预计10月份正式开苑运营。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接待游客190多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1.5亿元以上,对加快推动崇信县全域旅游开发,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是泾汭河面山特困片带贫困村,也是2017年省列“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全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199户799人,2016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393.8元,现有贫困人口66户244人,贫困发生率30.54%。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凤凰村坚持“近抓旅游劳务保当年,远抓特色产业保长远”,重点培育油用牡丹、山地核桃、乡村旅游“三大产业”,实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项目工程,共投资2126万元,建成油用牡丹基地2000亩,套栽核桃1850亩;实施易地扶贫搬迁28户118人,改造危房13户;硬化村组道路1.4公里;栽植绿化苗木150多万株;建成文化广场、电商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举办果园管理等实用技术培训9期1100多人次。

  项目的实施,将使凤凰村与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南石窟寺、泾川温泉等旅游景区连成一片,特色产业与观光旅游、民俗体验融为一体,极大地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精彩推荐

  •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图)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图)
  • 酒泉:在那红柳花盛开的地方 (图) 酒泉:在那红柳花盛开的地方 (图)
  • 酒泉肃州区清水镇积极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图) 酒泉肃州区清水镇积极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图)
  • 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积极发展制种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积极发展制种产业(图)
  • “魅力中国城”初赛进行 酒泉与大庆同台竞演(图) “魅力中国城”初赛进行 酒泉与大庆同台竞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