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甘肃省参合患者去这6省1市看病费用即时结算

17-07-13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省参合患者去这6省1市看病费用即时结算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 7月12日,记者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目前,我省已与辽宁省、吉林省、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黑龙江哈尔滨市等6省1市签订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报服务框架协议,明确了跨省异地就医结报政策措施,正式启动了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结报工作,我省外出到以上省市就医的参合患者和以上省份在我省就医的参合患者均可享受就医费用即时结算服务。

  近年来,我省以“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我省将流动人口作为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重点人群,提供与户籍人口同标准同要求的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生服务,优先落实好流动人口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健康档案设立和互转、计划生育政策和技术服务、健康教育和健康素养提升等公共服务。

  目前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52%,年内实现建档率60%的目标。2017年全省打造20个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健康示范点,在流动人口集中地免费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医疗卫生咨询和医疗保健服务。为流动人口提供便捷的计划生育证件办理服务,以甘肃省流动人口婚育信息数据库为基础,在全国范围内流动人口婚育信息即时查验,实现异地婚育证明网上办理。流动人口一孩二孩生育保健服务证可在现居住地办理,网上核实婚育信息,通过实行承诺制、首接责任制、一站式,为流动人口提供便捷的计划生育证件服务。

精彩推荐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督查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 林铎主持 戴东昌出席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督查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 林铎主持 戴东昌出席
  • 2017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发布 中国甘肃位居榜首 2017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发布 中国甘肃位居榜首
  • 林铎率团在天水市观摩督查项目建设时强调 抢抓高铁开通机遇 提升项目建设水平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天水 林铎率团在天水市观摩督查项目建设时强调 抢抓高铁开通机遇 提升项目建设水平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天水
  •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通报党中央对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的决定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通报党中央对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的决定
  • 兰州市中小学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图) 兰州市中小学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图)
  • 定西市安定区:欢笑摘菜绘致富(图) 定西市安定区:欢笑摘菜绘致富(图)
  •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 兰州: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随处可见 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图) 兰州: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随处可见 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