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日前印发 每年公布水质最好和最差城市

17-07-11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甘肃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日前印发每年公布水质最好和最差城市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指出,开展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工作,每年公布水质最好和最差的城市名单。

  《工作要点》指出,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信息公开。健全去产能公示公告制度,实行“事前公示、事后公告”。根据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分批次向社会公示承担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的企业名单、已完成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的企业名单,公布企业产能、奖补资金分配、违法违规建设生产和不达标情况。

  推进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信息公开。围绕落实我省“1+17”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完善扶贫清单和“12317”扶贫监督电话,加大扶贫政策、扶贫对象、帮扶措施、扶贫成效、贫困退出、扶贫资金项目安排等信息公开力度。乡镇政府和行政村要公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脱贫人口名单、扶贫项目实施情况。高度重视困难群众救助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信息公开工作。

  开展全省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工作,每年公布水质最好和最差的城市名单。持续推进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出厂水、入户水水质监测信息公开。省环保厅、省建设厅要在本部门门户网站设置专栏,分别集中公布水源地、出厂水水质监测信息。省卫生计生委负责督促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定期向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提供监测数据,统一向社会发布入户水质监测信息。

  推进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公开,县市区政府要公开义务教育招生范围、招生条件、学校情况、招生结果、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入学流程证件要求和办理方式等信息。针对部分适龄儿童或少年延缓入学、休学或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等特殊需求,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加快建立统一规范、准确及时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定期发布机制,做好对差别化信贷、因地制宜调控等房地产政策的解读工作,正确引导舆论,稳定市场预期和信心。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信息公开,严格规范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秩序,防止虚假宣传、恶意炒作等加剧市场波动。深化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公开工作,进一步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的公开。

精彩推荐

  • 兰州:高温天气下的烧烤摊点该管管了(图) 兰州:高温天气下的烧烤摊点该管管了(图)
  • 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下的足球少年(图) 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下的足球少年(图)
  • 2017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庆阳分站赛收拍(图) 2017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庆阳分站赛收拍(图)
  • 庆阳庆城县河道治理有效改善环境 庆阳庆城县河道治理有效改善环境
  • 在非议中坚持快乐教学法——记天水市秦安县中山乡中山中学关建强 在非议中坚持快乐教学法——记天水市秦安县中山乡中山中学关建强
  • 兰州市嘉峪关北路社区井盖涂鸦绘文明(图) 兰州市嘉峪关北路社区井盖涂鸦绘文明(图)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王海滨:于精细处见精神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王海滨:于精细处见精神
  •  临夏市为试点村农户购置发放了3500个移动式环保垃圾桶(图) 临夏市为试点村农户购置发放了3500个移动式环保垃圾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