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洽会观察】践行新理念 引领新发展

17-07-08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兰洽会观察】践行新理念 引领新发展

  共享单车展示。

  张洞若

  “VR骑行”,虚拟游览黄河风情线;“AR翻书”,立体展现多媒体内容;“霍格沃茨墙”,直观感受丝路的变迁……今年,兰洽会上的“新鲜元素”,格外引人瞩目。一个又一个展区,既有新技术、新体验,更有新产品、新思维。它们的背后,深刻折射出一系列新发展理念。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的增长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围绕这一深刻变化,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特别是对甘肃而言,作为传统的资源型省份,转方式、调结构的任务尤其艰巨。面对严峻挑战,只有充分践行新发展理念,科学把握发展规律,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切实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发展平衡、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才能后发而先至,不断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

  本届兰洽会,一个突出的导向,就是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以“激发新活力、共筑创业梦”为主题,通过高峰论坛、项目展览、投资对接等多种形式,积极促进创业创新发展;首届特种车辆及新能源汽车展览展示活动,倡导“绿色行”、共建“兰州蓝”,旨在提高新能源消纳水平,推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凸显甘肃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围绕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拓展、服务链配套,推出健康食品、健康医药、养生休闲等多个展区,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投资者关注。这些卓有成效的实践,助力更多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涌现成长,为甘肃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以兰洽会为“风向标”,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必将开辟转型升级、富民兴陇的新境界。

精彩推荐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总额1114.35亿元 成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总额1114.35亿元 成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图)
  • 宝兰高铁全线昨日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横贯东西”(图) 宝兰高铁全线昨日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横贯东西”(图)
  • 兰州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图) 兰州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图)
  • 酒泉市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致富养殖(图) 酒泉市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致富养殖(图)
  • 方寸之间显绚丽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砖雕师石民 方寸之间显绚丽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砖雕师石民
  • 为了兰州市民的“深夜食堂”(图) 为了兰州市民的“深夜食堂”(图)
  • 临夏州康乐县竹子沟风景区游人如织(图) 临夏州康乐县竹子沟风景区游人如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