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景电向民勤调水渠道加固工程进展顺利

17-07-06 08:55 来源:中国·武威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中国·武威网报道(记者 姚昌景 于光虎)为切实提高民调工程输水效率,确保重点治理远期目标顺利实现,景电二期延伸向民勤调水渠道加固工程利用停水间隙,于今年6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加高明渠1.8公里,浇筑暗渠底板2.58公里,改造拖车桥3座,占工程任务量的65%,其他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工程更新改造任务预计7月下旬前全面完成,届时将达到全线通水条件。

  当前,正值施工黄金期,建设单位制定了详细工程推进计划,加大了机械和人员的投入,采取工作日汇报、交叉作业、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等方式,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更新改造任务按期完成,力争把向民勤调水渠道加固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工程更新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向民勤调水工程输水能力,对于更好发挥其“不可替代性”的作用,巩固提升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成果,保障民勤绿洲永续生存和武威乃至河西地区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备受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视和关心,社会关注度高。景电二期向民勤调水渠延伸工程是民勤县水资源配置保障工程之一。工程自投入运行以来,已累计向民勤调水11.4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民勤水资源危机,极大支持了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和武威生态发展。

精彩推荐

  • 武威市认真实施贫困听力残疾人救助项目(图) 武威市认真实施贫困听力残疾人救助项目(图)
  • 兰州市民家中一夜绽放26朵昙花(图) 兰州市民家中一夜绽放26朵昙花(图)
  • 甘肃首位“国医大师”周信有(图) 甘肃首位“国医大师”周信有(图)
  • 兰州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及企业家无偿献血(图) 兰州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及企业家无偿献血(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28个项目 总投资额323.72亿元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28个项目 总投资额323.72亿元
  • 看考生如何被录取?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详解高考录取流程(图) 看考生如何被录取?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详解高考录取流程(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架设开放桥梁 打造发展平台(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架设开放桥梁 打造发展平台(图)
  •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通车 今日16时起开始发售相关车票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通车 今日16时起开始发售相关车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