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五险合一”社保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17-07-06 08:50 来源:中国·武威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中国·武威网报道(记者 张泽三)近日,我市“五险合一”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全面上线运行,这将彻底改变社保业务经办手工操作、业务流程长、缴费基数不统一的现状,结束社保业务经办条块分割、数据不能共享的历史,为全市近20万参保职工提供更加规范、高效、便捷的社会保障“一卡通”服务新模式。

  社会保险“五险合一”是指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五项社会保险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张票据征收、一个数据平台共享。去年10月以来,我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通力协作,积极开展“五险合一”数据采集、系统功能模块本地化测试、软件接口开发,制定《系统上线应急预案》,发布系统切换公告,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系统上线试运行工作。目前,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已顺利通过国家人社部测试,全市“五险合一”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已完成17.21万人,占参保人数19.53万人的88%,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已发放67.34万张,全市331家“两定机构”已全部纳入“五险合一”社保信息系统。系统可实现与全省、直至全国联网,实行全国社保业务“一卡通”,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退休认证等社保业务可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社保业务办理将更加方便快捷,管理服务水平将显著提升。

精彩推荐

  • 兰州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及企业家无偿献血(图) 兰州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及企业家无偿献血(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28个项目 总投资额323.72亿元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28个项目 总投资额323.72亿元
  • 看考生如何被录取?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详解高考录取流程(图) 看考生如何被录取?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详解高考录取流程(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架设开放桥梁 打造发展平台(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架设开放桥梁 打造发展平台(图)
  •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通车 今日16时起开始发售相关车票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通车 今日16时起开始发售相关车票
  • 今日上午10时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将盛大开幕 会期4天 今日上午10时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将盛大开幕 会期4天
  • 林铎在兰州会见出席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外宾 林铎在兰州会见出席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外宾
  • 兰州连城土司文化旅游节开幕 助推国家特色小城镇申报(组图) 兰州连城土司文化旅游节开幕 助推国家特色小城镇申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