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12项措施力改16类问题 全方位加压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

17-07-05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城关12项措施力改16类问题全方位加压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城关区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自上周三以来,为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已连续召开三次创建工作推进会,梳理创建工作中督查发现的问题,及各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针对目前发现的六大问题、十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提出了12项具体整改措施,同时将七月定为创建工作强力整治突击月,要求各街道部门和单位务必完成各项任务。

  据介绍,根据近期多个督查组巡回督查,经过区创建办汇总和归纳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有六个方面:部分包抓领导工作不力,个别县级包抓领导工作开展不够到位,对包抓单位指导不力,没有真正沉下身去开展工作;个别部门重视程度不够,一些部门创建意识仍然薄弱,对承担的任务心中无数、把握不准;部分重点工作落实不力,对一些单位不配合创建、背街小巷整治难等问题缺乏解决的决心和韧性;亮点工作总结推广不够,对街道部门工作中涌现的亮点挖掘和包装推广力度不够;创建办协调作用发挥不够,与市创建办和城关工作组缺乏沟通,联系街道社区和实地测评点不够紧密,创建工作简报质量有待提升;个别单位工作作风不实,对待创建工作时紧时松,存在“粗、乱、浮、虚、假、滑、空”现象。同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概括起来有十大类问题,个别街道发动群众不充分,网格化管理作用发挥不够,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不高等;个别街道部门和派出所的创建资料归档凌乱;个别社区在发放问卷调查表时,没有进行正确和有效地引导;个别部门缺乏和其他部门的联动;有的部门对督查出的问题不认领、打折扣甚至存在推诿扯皮现象;个别单位对存在问题敷衍应付,推一下动一下,侥幸心理严重;沿街门店和部分窗口单位创建意识淡薄,甚至有辱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象;集贸市场的创建水平较低,脏乱差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餐饮门店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餐厅内无文明餐桌提示牌;部分路段路牌标识破损严重;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及楼院存在卫生死角,机动车辆尤其汽修门店占道现象屡禁不止。

  12项整改措施

  紧盯标准,各县级包抓领导、各街道部门负责人要吃透创建测评体系和测评指标,对包抓区域、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地测评点位各项标准熟记于心、严格执行。

  牵头抓总,各督导组和工作推进组组长充分发挥作用,抓好创建工作督查,善于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善于协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发挥好组织领导和调度协调作用,帮助街道社区和实地测评点解决疑难问题,加强协作,相互配合。

  下沉入手,所有包抓领导全部下沉到创建一线,督导创建工作,帮助解决问题,确保测评环节不留死角。

  加强对接,区创建办加强上下联络,做到多汇报、多请示、多协调,形成与市创建办及街道社区和实地测评区域的无缝隙对接。

  严督实查,督导组强督查硬问责,持续抓好对街道部门、窗口单位、实地测评点的督查,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奖优罚劣。

  巩固成果,围绕三大整治取得的成效,强化工作调度,做好对背街小巷、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的整治,防止反弹。

  厘清责任,对于辖区存在边界不清问题,尽快形成材料上报市创建办,防止在创建工作中发生相互推诿,揽功诿过的问题。

  正面回应,正确对待媒体报道中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善于和媒体打交道交朋友,多从正面宣传创建典型事迹。

  强化宣传,强化创建工作宣传动员,充分利用“两微一端”进行全方位、高密度宣传动员,确保创建工作覆盖到每个窗口行业和每个家庭。

  突击整治,将七月定为创建工作强力整治突击月,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全体干部下沉街道社区和实地测评点开展创建工作。

  发挥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围绕文化场馆建设等问题,设置专题开展巡查和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全区创建工作献计献策。

精彩推荐

  • 临夏市在体育馆举行“喜迎党的十九大”千人广场舞表演活动(图) 临夏市在体育馆举行“喜迎党的十九大”千人广场舞表演活动(图)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永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跨越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永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跨越
  • 定西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图) 定西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图)
  • 浮云自高闲 ——王小兵的书画艺术(组图) 浮云自高闲 ——王小兵的书画艺术(组图)
  • 《千手观音》央视春晚版经典重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兰州带来艺术盛宴(组图) 《千手观音》央视春晚版经典重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兰州带来艺术盛宴(组图)
  • 平凉市静宁县为24个乡镇配备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专家系统 平凉市静宁县为24个乡镇配备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专家系统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