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讲述公益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 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走进城关公安分局、敦煌路街道

17-07-05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讲述公益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走进城关公安分局、敦煌路街道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娜)7月4日下午,“凡人善举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活动走进城关公安分局,局机关、基层队所民警代表约140人到场聆听了宣讲,城关公安分局政工室副主任蒲兴国主持了活动。当日上午10时,“凡人善举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还走进了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

  2016助人为乐兰州好人谢燕军、2016敬业奉献兰州好人刘敏先后做了模范事迹宣讲。虽然谢燕军上午刚做了植牙手术,但是她依旧站上演讲台,坚持用自己独特的嗓音为公安干警们讲述了自己的公益事迹。来自甘肃农业大学的刘敏老师讲起自己的故事幽默风趣,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他说,人的一生很曲折,但是如何让曲折的人生过得精彩有意义在于每个人的选择。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庆幸自己找到了职业荣誉感,可以用思想感染他人。

  当日上午10时,“凡人善举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走进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街道工作人员及辖区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敦煌路街道办副主任席艺心主持。活动一开始,大家就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三位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张新好、高平、

  王少华代讲人梁子的到来,道德模范张新好以《用大爱温暖夕阳》为题讲述了自己十年如一日照顾敬老院老人的感人故事,张新好讲得动情、观众们听得入神,当他讲到为了照顾老人,没能见到自己病危的母亲最后一面时,现场许多观众默默擦拭着眼角的泪水。王少华义无反顾救下坠楼男孩的温暖故事、高平二十五年坚持捐助失学儿童并传播公益理念的善举,都让在场观众赞不绝口。

  精彩的宣讲令现场每一位听众深受感动,大家表示,今后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向道德模范学习,用真情温暖整座城市。活动结束时,辖区单位代表和居民们纷纷与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们拍照合影。他们表示,道德模范的演讲不仅让自己受益匪浅,而且还希望几位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能够走进辖区各单位进行演讲,用他们无私的大爱感染更多群众,激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精彩推荐

  • 浮云自高闲 ——王小兵的书画艺术(组图) 浮云自高闲 ——王小兵的书画艺术(组图)
  • 《千手观音》央视春晚版经典重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兰州带来艺术盛宴(组图) 《千手观音》央视春晚版经典重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兰州带来艺术盛宴(组图)
  • 平凉市静宁县为24个乡镇配备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专家系统 平凉市静宁县为24个乡镇配备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专家系统
  • 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 河西学院医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纪念石(图) 河西学院医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纪念石(图)
  • 兰州一家属院私装地锁城管拆除(图) 兰州一家属院私装地锁城管拆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