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废物利用新篇章红古循环产业园区将于明年全部建成

17-07-04 11:2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城市矿产”开启兰州废物利用新篇章红古循环产业园区明年全部建成

废旧纸再生生产线

  兰州作为有着深厚工业基础的老工业城市,2014年向国家积极申报“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并于当年成为国家第五批、省内唯一一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由此,揭开了兰州“城市矿产”循环再利用的新篇章,也加快了兰州在循环经济发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领域的发展速度。

  “废纸加工车间,先将废旧纸张初加工为半成品,然后根据原料的分类再进行深加工,通过一道道生产线流程,废纸被制成一个个崭新的产品包装箱。”在园区甘肃红安纸业有限公司,年产瓦楞纸和箱板纸15万吨,产值6亿多元的废纸再制造生产线去年年底投运。这标志着我市“废纸收购——废纸造纸——包装纸箱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和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正式形成。

  在园区废旧汽车处理车间,一辆刚刚经过预处理的废旧汽车沿着传送带缓缓进入机器,不到2分钟,汽车框架被拆解成无数碎片,车体内的各类金属、橡胶、塑料等分解物沿着各自的输送带进入不同的区域,等待再加工处理。通过参观,与会代表对于我市的城市矿产项目、循环经济发展有了一定了解。兰州废物利用的模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产业园通过项目建设,依托现有的回收网络体系,逐步形成了“回收——预处理——初级加工——深加工”的完成产业链,产品涵盖原材料、简单加工品、深加工产品等多个层次,从原有废旧物资的“废进废出”转变为“废进新出”,做到“吃干榨净”,初步构建了回收网络、市场交易、加工利用为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综合利用体系。

  2018年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回收处理废弃资源将达到80万吨、产值约50亿元,带动就业约3000人,成为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有一定示范作用的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重点项目。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文/图)7月3日,作为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活动之一的“城市矿产”和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政策与法制高峰论坛拉开帷幕,活动分两天进行。在首日的活动中,与会代表前往兰州经济区红古循环产业园区进行参观,该产业园区项目明年将全部建成。届时,可形成年回收处理80万吨废弃资源的能力。

精彩推荐

  •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 兰州市七里河再发动员令为创城冲刺鼓劲(图) 兰州市七里河再发动员令为创城冲刺鼓劲(图)
  • 芭蕾舞剧《敦煌》9月在北京、甘肃两地上演 芭蕾舞剧《敦煌》9月在北京、甘肃两地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