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庆阳宁县李艳艳: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家

17-07-04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李艳艳: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家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通讯员 石颢)今年13岁的李艳艳是宁县良平初级中学七年级的学生。

  2006年5月的一天,李艳艳的母亲王秀霞因突发腰部疾患而下半身瘫痪。年幼的李艳艳,从此就挑起了照顾母亲的重担。锅台高、案板高,她就踩着小凳和面做饭;家里没面了,她就去买,起初10斤面背不动,就买3斤5斤。身上的衣裤烂了,经过母亲指点,她穿针走线,学着缝补,手指上戳满了针眼,她紧咬牙关坚持。就这样,李艳艳不仅学会了照顾母亲生活,还让母亲增强了活着的希望和信心。

  读初中后,李艳艳每天早上5点一起床,先帮母亲穿衣、洗漱,将开水和馍放在炕上母亲够得着的地方后,她再骑车赶往5里外的学校。下午6时30分,放学一回家,她就开始烧水、做饭。饭后,她收拾干净碗筷,又急急忙忙地赶去上晚自习。晚上9时30分回家,她先送母亲上厕所,清洗便盆,再给母亲洗脚、擦身子,最后将屋子拾掇干净,这才休息。

  一提起女儿这些年的付出,王秀霞就泪流满面、深深内疚,“这么多年来,我这个当妈的没给娃做过一顿饭,洗过一件衣服,娃却给我做饭、洗衣、接送屎尿11年多。”

  李艳艳心里一直铭刻着“恩人”的好。正是靠着这些好心人的关照,她才走到了今天。良平镇政府在实施头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时,就让李艳艳和母亲搬出了即将坍塌的破烂土窑,搬入塬面砖瓦房。国家推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头一年,良平镇政府就将李艳艳和母亲纳入低保对象,享受“一类”的标准。良平镇妇联主任贾鲁婷将李艳艳的“不幸人生际遇”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宁县妇联等社会团体从2016年起就一直资助李艳艳一家。

  

精彩推荐

  • 【绚丽甘肃】河西宝卷:说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绚丽甘肃】河西宝卷:说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 兰州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昨发放 “两类非机动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兰州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昨发放 “两类非机动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