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食安”为白银市民健康保驾护航——访白银市食药监局局长胡梓寿

17-07-03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杨亚楠

紧扣目标 狠抓落实 全力打赢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在白银市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挂图作战”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表态发言

  记者 葛玉舟

  当前,我市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刻,其中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就是食品安全是否达标。为此,记者采访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梓寿。

  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请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推进创城工作中有哪些举措?

  胡梓寿: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创建工作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全力保障创建任务的完成。在具体工作中,我局通过加强食品经营单位和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手段,不断健全日常监管体系,取得了一定成效。

  胡梓寿说,局属各督查组先后两次赴各县区局,强力督促县区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有关法规规定。1-5月份,共出动执法人员11879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和集贸市场10974家,责令改正467家,下达记分告知单1164家,行政处罚121家,立案调查51家,罚没款22.734万元,查处过期、变质、伪劣食品数量1205.5公斤。全市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为加大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监管力度,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提高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市食药监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对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小卖部、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贩的监督检查和引导规范,严厉查处无证无照、露天、占道等违法经营行为,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通过市食药监督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宣传先进典型,曝光批评了一批反面典型,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知。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宾馆饭店显著位置运用电子屏滚动或宣传画、桌牌等多种形式进行“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温馨提示。在食品药品经营单位摆设遵德守礼牌3585个,文明公约公示牌6349个。对餐饮单位发放文明餐桌温馨提示牌8354个,张贴“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宣传图贴7943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6204份,禁烟标识4132份。6月底,结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组织开展“文明餐桌”观摩活动,将节俭养德全民节约“光盘行动”引向深入,营造“文明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此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热线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截至5月底,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85起,其中食品151起、药品21起、医疗器械9起、保健食品4起、化妆品1起,处理185起、立案44起。投诉举报办结率和回复率均达到100%。

  记者: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之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的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下一步,你们在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还有什么打算?

  胡梓寿: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第三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风险防控不懈怠、依法行政不松手、落实责任不空浮。对照《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2016-2017)》逐项落实,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开展集中攻坚,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完成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用药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