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酒泉加强基层纪检机构纪律审查工作 1月至6月全市乡镇纪委立案71件

17-07-03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酒泉加强基层纪检机构纪律审查工作1月至6月全市乡镇纪委立案71件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酒泉日报记者 郭军 通讯员 张瑞) “第二季度乡、镇纪律审查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有没有零办案的乡镇?办的案子都是什么类型?案卷质量如何……”近期,酒泉市纪委对第二季度全市乡镇、社区纪检机构纪律审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酒泉市纪委分管书记、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就此进行了专题汇报。

  今年以来,酒泉市积极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基层纪检机构纪律审查工作能力提升。分期分批选派9批35人分赴中纪委培训中心进行业务培训。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全市123名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书记及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强化。在市、县两级纪委开设“廉政大讲堂”,由班子成员轮流讲课,邀请专家教授进行辅导,不断提高基层纪检干部业务能力。至目前,对市、县两级纪委班子成员进行辅导52次,参训纪检干部2100余人次。

  酒泉市从7个县市区选派9名纪检干部到市纪委各业务科室跟班学习,以案代训提高工作能力。按季度开展全市案卷质量评审,由市纪委副书记带队,市、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人员组织评审组,对全市纪检机构案件质量进行集中评查,并通报评审结果。组织编写《模拟案卷》,明确信访拟办、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乡案县审、处分执行等各个环节的规范处置方式,并制定线索处置表、立案报批请示,执纪审查方案等9种文书格式,极大方便了基层办案。继续开展异地交叉办案,将6件典型问题线索交6个县市区交叉办理,由酒泉市纪委常委包挂督办,相关部室联络指导。至目前,已立案审查1件,初核完毕2件,正在初核2件,办结1件。

  酒泉市建立长效机制,对连续3个月内乡镇纪律审查立案数为零的,由县市区纪委书记对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对6个月内管辖范围乡镇立案数仍为零的,由市纪委书记对县市区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对管辖区域内该发现的问题未发现、被上级纪委查处,或者有案不报、有案不查、查而不实的,严格按照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至目前,全市68个乡镇立案71件,处分35人。

精彩推荐

  •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 宝兰线全域旅游活动掠影(组图) 宝兰线全域旅游活动掠影(组图)
  • 兰州故事丨草莽英豪王得位末代鲁土司衙门参谋长的传奇 兰州故事丨草莽英豪王得位末代鲁土司衙门参谋长的传奇
  • 宝兰高铁节点城市全域旅游路线图(图) 宝兰高铁节点城市全域旅游路线图(图)
  • 2017甘肃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落幕 2017甘肃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落幕
  • 争创文明城共颂党恩情 争创文明城共颂党恩情
  • 7月底9月上旬 兰州安宁区举办国家级热气球、攀岩大赛(图) 7月底9月上旬 兰州安宁区举办国家级热气球、攀岩大赛(图)
  • 高生发:开启定西特色新旅程 书写多彩旅游新篇章 高生发:开启定西特色新旅程 书写多彩旅游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