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金昌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撑腰”

17-06-29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金昌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撑腰”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孙永红) 近日,金昌市根据有关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制定了《金昌市容错纠错及澄清保护暂行办法》,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改革的干部撑腰。

  《办法》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支持担当,鼓励实干;激励创新,宽容失败;坚守底线,严明纪律等四个原则。明确“容错”的内容,对单位和干部在职权范围内,干净高效干事、履职担当尽责、改革创新创业过程中出现失误或过错,不作负面评价,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列举了除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责任事故等之外的11种可以容错的情形,明确了容错纠错程序和保障措施,通过加强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教育提醒做在平时,防微杜渐,止于未萌。《办法》要求,完善澄清保护机制,对反映失实的问题,及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澄清,为干部正名,还干部清白;对轻微违纪免于追究纪律责任的,通过谈心谈话、提醒告诫、批评教育等方式,帮助其放下包袱、大胆工作;对恶意中伤诬陷他人、干扰改革创新或持续无理上访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查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办法》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起容错免责、纠错改正、澄清保护的主体责任,将其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一级为一级负责,上级为下级担当,支持干部放手大胆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职责,严格执纪监督,把握政策界限,通过合理容错、及时纠错、澄清保护,消除干部思想顾虑,鼓励积极作为。

精彩推荐

  •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 想“带着妈妈上大学”的甘肃娃魏祥——人生,因坚强而精彩 想“带着妈妈上大学”的甘肃娃魏祥——人生,因坚强而精彩
  • 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居民在裕河中心广场休闲健身(图) 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居民在裕河中心广场休闲健身(图)
  • 兰州西固区强降雨公交运行受影响(图) 兰州西固区强降雨公交运行受影响(图)
  • 夏日金城天多变 兰州西固城里水漫路(图) 夏日金城天多变 兰州西固城里水漫路(图)
  • “人生画卷——陈伯希作品回顾展”亮相省博 “人生画卷——陈伯希作品回顾展”亮相省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