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扎实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17-06-29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切实担负起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政治责任

  金昌市扎实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兴元) 近期,金昌市接连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第二次推进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通报以及全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修复工作。

  金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中央决定在全国通报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甘肃特别是祁连山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坚决拥护、认真贯彻中央决定和《通报》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站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切实担负起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政治责任,以更坚决的立场、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发现的问题和央视曝光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永昌县境内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金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实地调查了解,现场办公,并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修复工作。市、县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列出了整改计划和生态修复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限要求。市委、市政府安排市级财政先期拨付1000万元专项资金,专门用于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永昌县境内生态环境修复工作。

  截至目前,涉及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永昌境内的18处煤矿和非煤矿点,采矿权证均已冻结,生产生活设施已全部拆除,井口已全部填埋封闭,地形地貌已得到恢复,草籽撒播已经完成,并栽植了大量云杉、圆柏、山地柏、柠条、红柳等树木,设置钢丝围栏19.45公里,设立警示牌19块。2处水电项目中,军马二号电站1、2、3号机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企业正在编制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西大河二级水电站规范了生产生活垃圾处置和危废物管理。

  金昌市委表示,全市各级干部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严肃督查问责,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和生态环境“一票否决”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严格落实生态环境考核问责制度,真正筑牢祁连山这道生态安全屏障。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