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多措施整改问题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17-06-28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城关区多措施整改问题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26日晚,为全面深入扎实地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关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针对近期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城关工作组、城关区各专项督导组督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求各街道和部门多措并举加强问题整改,同时紧盯测评标准迅速展开查漏补缺工作,督查组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以推进创建活动,想尽一切办法补齐问题短板,并防止已整改问题出现反弹,争取在下次的测评中不失分。

  市区联动齐发力,共促创建惠民生。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城关工作组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工作组已完成对城关区24个街道、131个城市社区、33个一级部门、30条主干道的督查,并根据督导情况下发督办单181份。总体而言,该区各单位对创建工作非常重视,而且安排部署及时,呈现出良好的创建态势,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工作建议。各督导组和街道部门要将工作重点转向测评点位,抓紧一切时间对辖区所有点位进行仔细查看,积极整改并做到全覆盖;从第三方测评结果来看,城关区在问卷调查项目中得分较低,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力量进行入户宣传,增强宣传覆盖面;同时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推进背街小巷整治,抓紧补齐短板;街道社区要在5项阵地建设上查漏补缺,完善各项记录资料,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增强活动影响力。

  开展创建求实效,根据实际明问题。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但仍存在落实不深不细等情况,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个别县级干部工作不力,在创建工作中,9个督导组和13个工作推进组的组长都是县级领导干部,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有些县级领导干部工作开展不够到位,对所辖单位的工作指导不力,没有真正沉下身去开展工作,浮于表面。部门重视程度不高,目前各街道承担了大量的创建任务,但部分部门的创建意识还十分薄弱,如没有仔细研读测评标准,在主动解决问题上不积极。一些单位工作作风不实,个别单位整体工作浮躁,存在“粗、乱、浮、虚、假、滑、空”现象,表现在不能抓主抓重,工作大而化之;不能理清思路,呈现工作乱象;不能沉下身子,整体作风浮躁;落实力度不够,影响工作大局;职责认识欠缺,上下推诿塞责。

  明确方向细部署,推进工作得实效。根据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该区提出要做好四方面工作。明确自身职责,各街道部门要紧盯测评标准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各推进组和督导组的组长要发挥好自身作用,积极开展督查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三个工作组和特别督导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全面细致了解存在问题,认真务实研究解决措施,做好与市创建办和驻城关工作组的联系协调,做到无缝对接。强化督查考核,各督查组要强督查硬问责,奖优罚劣,建立健全惩戒问责机制,在三次测评完成后分别对街道、部门进行整体排名,对总排名靠后的单位奖金扣发,对排名靠前的进行嘉奖,包抓县级领导的奖金与所包单位成绩直接挂钩。加强问题整改。对媒体和市级督导组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给予正面回应,对确实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同时防止已整改问题出现反弹,争取在下次测评中不失分。继续扩大宣传,发挥好新兴媒体以及两代表一委员作用,多种方式提升创建知识知晓率和覆盖面。

精彩推荐

  •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 兰州市多部门举行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图) 兰州市多部门举行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图)
  • 金昌水泥集团年产40万吨电石项目建成投产(图) 金昌水泥集团年产40万吨电石项目建成投产(图)
  • 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