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8所公安院校在甘招生401人

17-06-27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今年8所公安院校在甘招生401人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6月26日,省招委会、省公安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甘肃省2017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记者了解到,2017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8所公安院校在我省共招生401人。其中,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在我省招收文史类考生180名,招收理工类考生120名。据悉,在考生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军检和政审合格的基础上,按120%以内的比例投档,择优录取。女生录取比例不超过15%。

  A

  8所公安院校在我省有招生计划

  2017年在我省招生的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包括公安部所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现役院校)、公安海警学院(公安现役院校)、铁道警察学院,国家林业局所属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以及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报考条件为: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报考本科层次年龄满14周岁,报考专科层次年龄满15周岁;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的考生,须未婚,年龄满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

  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志愿填报一律安排在第一次志愿填报时进行: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采取“1+1”顺序志愿模式,即考生填报1个第一志愿和1个第二志愿。本科院校在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高职(专科)院校在高职(专科)批次N段填报志愿。对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将公开征集志愿,征集1次,仍采用“1+1”顺序志愿模式,征集志愿范围仅限于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和政审等均合格的考生。

  B

  6月28日起面试、体检

  志愿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并接受政审。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政审结论不合格的,不得录取为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学生。

  2017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在我省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工作(含本科、专科两个层次和非现役、现役两个类别)于6月28日至30日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兰州市城关区大砂坪左家湾169号)进行。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依次进行,前一个环节合格方可进入下一环节。现役院校考生面试合格方可参加军检。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持身份证、准考证、成绩单和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未按时参加面试的考生,按自愿放弃志愿处理。

  面试、体能测评、体检或军检合格的考生,由省公安厅政治部签发政审通知和发放政审表,由市州公安局和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政工部门组织政审。考生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派出所要严格按照政审内容和要求,全面调查考生及家庭、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表现情况,及时做出初审结论,由经办人、派出所和县级公安机关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按规定时间将政审表报省公安厅政治部。省公安厅政治部对考生政审结果作最终认定。

  C

  按120%以内比例投档,择优录取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除外)、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的考生,成绩需达到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和公安海警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本科专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考生,成绩需达到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铁道警察学院专科专业、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的考生,成绩需达到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次参照线。

  在考生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军检和政审合格的基础上,按120%以内的比例投档,择优录取。女生录取比例不超过15%。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陇南武都马营红土地(图)
  •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陇南徽县大河店镇文池村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图)
  • 兰州:私自占道围墙坍塌 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需重视 兰州:私自占道围墙坍塌 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需重视
  • 兰州安宁交警提示:这些路段乱停车将被迅速拖离 兰州安宁交警提示:这些路段乱停车将被迅速拖离
  • 小剪刀大艺术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剪纸大师马俊 小剪刀大艺术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剪纸大师马俊
  • 兰州安宁区加强背街小巷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监管 兰州安宁区加强背街小巷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监管
  • 30名网友昨日试乘宝兰高铁 从兰州西出发直达天水南 30名网友昨日试乘宝兰高铁 从兰州西出发直达天水南
  • 以地方文化破题凭本土特色办学——兰州文理学院转型发展二三事(图) 以地方文化破题凭本土特色办学——兰州文理学院转型发展二三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