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我把河州当“花州” ——写在临夏州和政县鲁冰花油菜花旅游节开幕式之际

17-06-26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把河州当“花州” ——写在和政县鲁冰花油菜花旅游节开幕式之际

  “最好不过王母的家,七仙女下凡的名声大;岁岁月月来临夏,

  看不够河州的鲜花……”

  6月23日,在和政县鲁冰花油菜花旅游节开幕式上,青海“花儿”歌手的一首“花儿”,唱出了游客的心声,歌声飘荡在金色的和政大地上。

  夏日的和政像是一座没有围墙的花园。16万亩油菜花盛开在山川沟壑,大地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同时,到处散落着数不清的小花圃、小花园,如今的和政县处处有鲜花、处处是风景。

  23日虽然是个阴天,来和政的游客还是很多,一辆接一辆的旅游大巴和数不清的私家车从兰州、西宁及甘南、定西等地专程来到和政县,融入到鲜花丛中。初步统计,这天早晨来和政县的游客已经超过3万人。县上一位相关部门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这里的旅游基础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们做好了接待大量游客的准备工作”。

  这天上午,富农花海鲁冰花公园举行了和政县鲁冰花油菜花旅游开幕式。从清晨6点开始,四面八方的游客像潮水一样涌入到这里。在占地280多亩的公园里,除了大家熟悉的鲁冰花,还有大花葱、虞美人、荷兰菊、兰香芥、天竺葵、香水百合、波斯菊、百日草等十余种花卉与游客见面。置身花丛中的游客用手机、相机拍下这美好的画面,定格美丽的瞬间。

  沉浸在花海里,人格外精神,花格外艳丽。来自兰州的游客宋小珍高兴地说:“今年,我已经是第七次来临夏,第三次来和政,都是来看花。听说临夏还有许多花在陆续开放,这里真的成了花的世界,古河州成了‘花州’”。沉浸在花海里,让人浮想联翩。去年,和政县的鲁冰花盛开时游客纷至沓来,参观拍照,广发朋友圈,一时之间,这个以松鸣岩“花儿”会和古动物化石而名声在外的小县城,又一次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今年,这片酷爱鲜花和“花儿”的地方旅游热继续升温。

  今年,随着我州全季全域旅游的打造,从东乡县唐汪川杏花节开始到永靖县黄河花堤的郁金香,到临夏市的牡丹节以及东乡县的板蓝根花,再到临夏县的安家坡乡虞美人和路盘乡凤凰山的芍药……直到铺天盖地的油菜花,古河州的花事一桩接一桩,一浪又一浪,令人目不暇接,河州成了名副其实的“花州”。许多人也成了“追花族”,闻花香,拍花照,编“花儿”,忙得不亦乐乎……随着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永靖县拉开帷幕,向来低调平和的古河州,一下子从古老的“大禹导河之州”,变成了“百花竞放之州”,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游客,对河州花事兴趣盎然,流连忘返。除了游客,许多摄影爱好者、歌手也纷纷前来采风创作,为河州花事推波助澜。在经济新常态下,拥有养花、爱花、护花传统的河州,花卉旅游渐渐成为一个新的亮点。

  在和政县麻藏川(牙塘河流域)的万亩油菜花长廊,来自兰州的旅游团队一行500多人乘坐大巴车,一路赏花、一路欢歌。他们唱道:“金色的花儿在大地上绽放,幸福的歌儿在随风飘荡,我们的心儿多么舒畅,我们在充分的享受着时代的阳光……”(记者赵怀斌)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市各大超市供销两旺(图) 临夏州临夏市各大超市供销两旺(图)
  • 《文明兰州——快乐社区故事》系列短剧启动海选模式 《文明兰州——快乐社区故事》系列短剧启动海选模式
  • 花儿临夏(组图) 花儿临夏(组图)
  • 《今日聚焦-甘肃》 高考志愿 呼唤职业规划教育 《今日聚焦-甘肃》 高考志愿 呼唤职业规划教育
  • 兰州城关区畅家巷一小区大院变成停车场 影响居民通行 兰州城关区畅家巷一小区大院变成停车场 影响居民通行
  • 临夏,一幅山水画 (图) 临夏,一幅山水画 (图)
  • 临夏州临夏县发展乡村观光旅游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图) 临夏州临夏县发展乡村观光旅游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图)
  • 【特稿】特教老师张娟: 以我赤心爱你护你,“星星的孩子” 【特稿】特教老师张娟: 以我赤心爱你护你,“星星的孩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