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文科第一名师大附中熊诗楠:真正励志哥 统配生照样夺头名

17-06-23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全省文科第一名师大附中熊诗楠

  真正励志哥 统配生照样夺头名

熊诗楠。记者 赵鑫远/摄

  “今天中午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后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就像做梦一样,也有点不太真实的感觉。”以654分荣膺2017年甘肃省高考文科第一名的师大附中高三应届毕业生熊诗楠受访时如是说。

  语文124分,数学147分,英语141分,文综242分,这是这位大男孩今年高考交出的骄人答卷,也是他三年来大小考试发挥最好的一次。

  “虽然今年高考我考了全省文科第一,但我绝对不是这一届文科学生中最好的,只能说心态比较好,发挥比别人好一些而已。”这是熊诗楠给自己的评价。

  三年前的中考,初中毕业于兰州八十二中的熊诗楠以625分被师大附中录取,师大附中当年的统招录取线是636分。“我是被师大附中统配招生录取的,沾了统配生的光!”

  熊诗楠说,他喜欢历史书籍,通读过《剑桥中国史》、《万历十五年》,但志愿选择则倾向于法律方面,因为,人不能仅仅局限于某一方面,历史是他的兴趣爱好,法律或许是他将来从事的行业。北大、清华都是他心仪的学校,但目前还没有确定选报哪一所。

  谈到学习方法时,熊诗楠说,高二有一次考试全年级170多名文科生,他排名第40;2017年兰州市高考“一诊”,他是兰州市文科第一名;而甘肃省高考“一诊”,他的成绩跌出了兰州市前10名。“我是全班发挥出了名的不稳定,但我不逃避失误,找出问题的原因才是关键,考试成绩并不代表一个人的真实水平,但通过总结考试失误,然后通过成绩找到真实水平,这是我经常琢磨的事。另外,除了老师布置的课外练习外,我很少买其他的练习册,课堂上完全消化老师讲的内容,课后与同学相互探讨就足够了。”

  熊诗楠说:“我家在西固,上高一时主动提出住校,周末才回家,父母也支持,这也是为上大学独立生活事先做铺垫,因为,上大学后不可能有父母陪着。像我这样在琴棋书画方面没有什么特长,老实巴交的人,住校学习父母也很放心。”

  记者 武永明

精彩推荐

  • 金昌:紫金花开引客来(图) 金昌:紫金花开引客来(图)
  • 兰州市文科第三名张紫云:阅读开阔思维 最爱三尺讲台 兰州市文科第三名张紫云:阅读开阔思维 最爱三尺讲台
  • 兰州市理科第三名朱程睿:学习常有计划 皇马铁杆球迷 兰州市理科第三名朱程睿:学习常有计划 皇马铁杆球迷
  • 两车相撞酿惨剧 庆阳消防火速救援 两车相撞酿惨剧 庆阳消防火速救援
  • 甘肃省文科第三名兰化一中华钰炜:用一切时间学习 付出总会有回报 甘肃省文科第三名兰化一中华钰炜:用一切时间学习 付出总会有回报
  • 《今日聚焦-甘肃》 传承伏羲文化 弘扬中华文明 《今日聚焦-甘肃》 传承伏羲文化 弘扬中华文明
  • 【甘肃高考文科第一名】熊诗楠不采用题海战术 自然记忆最牢靠 【甘肃高考文科第一名】熊诗楠不采用题海战术 自然记忆最牢靠
  • 甘肃省理科第二名兰州一中宋柯楠:善学习举一反三 甘肃省理科第二名兰州一中宋柯楠:善学习举一反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