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县黑泉镇农技人员西瓜地里忙授技

17-06-21 10:56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高台县黑泉镇农技人员西瓜地里忙授技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记者 孙咪 张春雪)“这段时间你们要抓紧授粉和打蔓,错过最佳时机,就会严重影响西瓜的品质和产量。”技术指导员对农户说。近日,高台县黑泉镇农业服务中心邀请张掖综合试验站技术人员,在12个行政村开办培训班,指导农户如何科学高效地给制种西瓜授粉。

  “要掌握好授粉时间,选择在上午8点到10点,下午4点到6点,温度在18-27度,之间的最佳授粉时段授粉,授粉时,花柱上的花粉要传足,这样才能不产生畸形果,出果率才好;再就是打蔓每株瓜苗只留2个主枝,一个主枝也只允许坐瓜1枚,这样才能保证下一季瓜的品质和营养供给。”技术员耐心细致的向瓜农讲解授粉和打蔓技术要点。

  为了确保今年西瓜的产量,保障该镇瓜农的利益,该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也多次到田间为瓜农做技术指导,切实解决瓜农生产中的技术难点问题。

  据了解,该镇今年种植制种西瓜4743亩,带动周边50余户农户就业增收。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办授粉技术培训12场次,发放技术资料3000余份,推送授粉手机短信、微信200余条,为制种西瓜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