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蓼泉镇农家书屋助力群众增收

17-06-21 10:45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临泽县蓼泉镇农家书屋助力群众增收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记者王雯)近日,在临泽县蓼泉镇墩子村农家书屋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的正在静静地翻阅着有关种植、养殖、科普方面的书籍,寻找致富路子,有的几个人围坐一团交流学习心得……。空闲之余,不少农民群众纷纷到农家书屋内学习充电。

  近年来,该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提高群众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方筹措资金,在全镇建成农家书屋9个,收藏各类图书2万余册,为广大群众看书学习提供了平台。该镇针对不同层次群众的需要,及时对农家书屋内的图书进行更新,配套农村蔬菜种植技术、畜禽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以及文学法治等方面的书籍,保证全镇各农家书屋的藏书量均在2000册以上,为农民群众阅读和寻找科技致富信息提供了方便。同时,各村配备专人负责农家书屋的日常管理,完善管理制度,每位管理员要时刻保持书屋内整齐、清洁,做好图书借阅归还的记录,对新到的书刊及时做好登记、验收、分类、上架等工作。农家书屋的建立解决了村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也使得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