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发展绿色有机品牌农业见闻

17-06-21 09:43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绿色品牌创效益——临泽县发展绿色有机品牌农业见闻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记者 张娟)“尽快把刚采摘的红枣进行分拣后,包装发货……”6月18日,走进临泽县新华镇银先绿色农业示范园,示范园负责人张林忠正指挥工人们将新鲜红枣进行包装,在工人们的紧张忙碌下,一箱箱印有“银先大枣”标签的红枣“整装待发”。

  “现在大家越来越关注食品健康,我们示范园种植的红枣和葡萄都通过了有机产品认证,特别受客户欢迎。这不,4棚早熟葡萄刚卖完,红枣又上市了,每斤价格卖到了50元,昨天刚发出了50多箱,今天客户又订购了20多箱!”张林忠乐呵呵地介绍说。

  顺着示范园的林荫小道走进红枣设施大棚,一个个红中透亮、个大饱满的红枣挂满枝头,不由让人垂涎欲滴。“我们的设施棚都采用有机肥种植、生物化防治,同时,严格控制产量,每棵树成果限定在5斤以内,切实保证了红枣的口感和品质。”张林忠指着一颗颗大小均匀的红枣满怀自豪地说。

  2007年,有着10多年设施果蔬种植经验的张林忠成立了全市第一个专业合作社——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引进矢富罗沙、红提、黄家秋田、克瑞森等葡萄品种,开展葡萄种植试验和推广。但随着县内葡萄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品质不高、价格下降、效益下滑等问题也接踵而来。为提高效益,张林忠决定在发展绿色有机果蔬上做文章,他在扩大葡萄种植规模的同时,引进灵武大枣品种,通过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不仅提高了葡萄、红枣品质,而且让银先水果的品牌也越来越靓,产品成功销往本地和宁夏、北京等外地市场,年销售额达100余万元。2016年12月,示范园的“银先葡萄”和“银先大枣”全部通过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

  不光特色林果,该县还扶持群众发展娃娃菜、甘蓝、西兰花等绿色蔬菜,切实提升蔬菜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在新华镇金硕园农牧种植专业合作社露地蔬菜种植基地,工人们有的铲菜、有的套袋,有的忙着装车……现场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去年,由于我们管理粗放,种出的菜质量不高,菜卖不出去。今年,我们从移栽菜苗到管理,全程严格按照绿色蔬菜标准,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获,既提高了成菜率,也提高了菜的质量。刚销售完的头茬菜效益每亩地都在3000元以上,现在露地菜又上市了,收入肯定错不了。”正指挥工作收菜的合作社理事长李涛说。

  2016年2月,李涛成立金硕园农牧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新华镇新华村1社、2社农户土地300亩,新建钢架大棚91座,种植西兰花、甘蓝、娃娃菜等拱棚高原夏菜120亩,露地蔬菜180亩。但由于经验不足,一年下来,不仅没收益,还赔了十几万元。今年,李涛通过“绿色”方式,真正达到了增收提效的目标。“现在农业部门还为合作社建立了农产品检测室,每批菜都通过检测再走向市场,既让群众吃得放心,我们的收益也有保障。”李涛满怀信心地说。

  临泽县把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健全农业投入品监管、农产品生产标准化普及、农产品质量追溯“三大体系”,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开展优质品牌创建,全力提升农产品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全县已建成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30个,标准化生产面积达41万亩,认证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13.94万亩,“三品一标”农产品达46个。“陈军西瓜”、“遇仙桥葡萄”……一个个特色品牌已成为临泽农产品的靓丽名片。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