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杨维俊张健讲话梁蓉兰主持

17-06-21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张掖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杨维俊张健讲话梁蓉兰主持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姜玉勇)6月16日下午,张掖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全市人大工作。市委书记杨维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讲话,市委副书记梁蓉兰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惠琴、铁明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及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出席会议。会上,赵惠琴通报了全市人大工作调研情况,六县区人大常委会交流了工作经验。

  杨维俊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职能,为人大充分发挥作用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依法行使职权,着力推进立法、监督、重大事项讨论决定等工作,为推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投身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在反映社情民意、助推精准扶贫脱贫、疏导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维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具体要求,在把握宏观大势中树立战略思维,在全面总结成绩中增强工作信心,在认真查找不足中明确发力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杨维俊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以建设充分发挥作用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为目标,以落实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根本,全面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增强依法监督实效;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准确贯彻党委意图,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杨维俊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各级党委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领导,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权履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纳入总体工作布局,统一谋划部署,推动人大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强化对人大工作的支持保障,充分尊重各级人大的法律地位,支持人大组织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地实施对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务的管理;推动人大机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干实事,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健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发挥好人大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执行。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人大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把人大工作同全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全局中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人大工作机制,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增强履职实效为目标,用足用活人大法定机制,使人大工作更具时代特色和创造活力。强化对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落实“两联系”制度,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平台,有计划地安排“双述双评”活动,认真督办落实代表建议,不断提高代表工作水平。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强化履行能力和工作作风建设,用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办法,解决好工作的薄弱环节,确保人大工作高效运转。

  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及市督查考核局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县区委主要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各县区部分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