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创业大学实体校区月底揭牌

17-06-21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人社局推进培训工作规范化精细化 兰州创业大学实体校区月底揭牌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1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深入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加强供需对接,围绕市场抓职业技能培训,突出培训的实效性,进一步推进培训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在兰州新区建设兰州创业大学实体校区,拟于6月底举行揭牌仪式。

  年初,市、县就业部门积极开展就业服务“五进”活动,深入高校、企业、街道(乡镇)、社区(村)进行调查摸底,摸清企业用人需求和群众培训需求,围绕劳动力市场,细分受训群体,针对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不同群体开展精准培训。工作中,安宁区针对辖区内高校较多的工作实际,在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学院首批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利用周末大学生课程较少的时机,在各高校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培训,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开展大学生SYB创业培训300余人次,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就业创业。

  去年12月29日,兰州市在兰州大学挂牌建设兰州创业大学,在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挂牌建设兰州创业大学分校。兰州创业大学为有创业潜力的社会创业者,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开展有效的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据记者了解,今年,在兰州新区依托产业孵化大厦建设兰州创业大学实体校区,拟于6月底举行兰州创业大学实体校区揭牌仪式。

  在培训监管上,市人社局将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考核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制。研究草拟了《兰州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就业补助资金使用途径、范围和责任追究机制,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常态检查。市县人社部门通过严格监管和有效服务,确保培训的人力、物力、财力得到有效落实。1至5月,市人社局对市属26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督查,查看培训机构场地、人员、设施的具体情况,现场指出发现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

  据了解,今年1至5月,全市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1320人,创业培训2447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409人,参加职业技能鉴定6784人,合格5025人,合格率74%。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