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林科院为特色林果示范点送技术解难题

17-06-20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凌艺

  5月下旬以来,市林科院组织技术人员对特色林果示范点开展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活动,帮助农户解决技术难题。

  5月25日,凉州区武南镇花盛村三组农民宋禄电话反映他家桃树出现叶片黄化现象,其他农户家的桃园也有类似情况发生,桃园总面积有200多亩。市林科院得知情况后,立即选派2名技术人员会同市气象局3名技术人员到花盛村桃园解决技术难题。当前,花盛村桃园正值夏季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技术人员根据桃园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桃树的夏季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生理性黄化病防治及树体恢复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解答果农提出的技术难题。

  5月中下旬至6月中上旬是果树生长的关键时期,修剪、抹芽、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环节都需要严格把关,及时跟进。本着“示范点亲自做、督促做;辐射区领着做、教着做”的服务方式,该院组织技术人员对特色林果市级示范点、区级示范点和提质增效千亩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记者张志华)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