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严格执行城乡建设规划

17-06-20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今年以来,凉州区强化规划编制工作,严格规划管理,加大规划执法力度,确保科学引领城乡建设。

  该区按照武威市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新型城镇化规划、全域武威新农村建设规划,完成了张义镇、羊下坝镇小城镇总体规划的评估和修编,完成了双城、永昌等18个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凉州区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的技术审查和报批,完成了文庙、罗什寺、古钟楼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规划编制。

  根据《武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报批进度,及时完成武南镇、黄羊镇及各工业园区、凉州产业基地、国际陆港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技术审查和报批;组织开展长城、吴家井、金河、五和4个撤乡设镇的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国际陆港区新农村建设规划和全区美丽乡村、村庄整治规划编制,城市、园区、建制镇实现建设用地范围内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强化规划管理,严格执行规划审批程序、审批例会制度,严把规划项目审批关口,坚持做到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审批、不开发、不建设。加大规划执法力度,积极推行执法事项属地化管理,严格落实中心城区乡镇、街道、社区监督职责,建立“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的巡查机制,明确责任区域,落实监督责任,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类违法建设。加大清查、治理违章违法建筑的工作力度,集中组织开展执法活动,严肃查处各类违反规划的行为,重点对金羊镇蔡庄村、和平镇枣园村等城郊乡镇违法搭建的建筑物进行拆除。(记者杨鹏元)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