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陇南文县:一个创业者的“电商众筹”路

17-06-20 1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一个创业者的“电商众筹”路

  本报记者薛巍敏

  2006年大学毕业的冯东是个地地道道的文县人,年轻的他曾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走向更广阔的平台。

  “大学毕业后我就留在北京闯荡,从图书生意做起,想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北漂”的标签从那一刻开始便烙印在冯东身上。2010年之后,他又和朋友一起前往沈阳做起了白酒的买卖。

  虽然事业上取得了一些成就,但家乡文县却总有些让他舍弃不掉的感情:“我的家人都在文县,和我从高中开始就相恋的女友大学毕业后也回到了家乡,一个人出去越久,就越感到孤独。”冯东在等待一个契机,让他更有理由回去,从而结束漂泊的生活。

  2014年前后,伴随电子商务产业在各地发展得风生水起,在外打拼多年、已经拥有敏锐商业嗅觉的冯东意识到,“是返乡创业的时候了。”

  “文县有许多具有特色的产品,从蜂蜜到茶叶,那种口感是这些年我在外地未曾尝到的。以前的文县深处大山君难识,如今网络直通达。”就这样,冯东毅然结束北方的漂泊,回到了故乡开始电子商务创业之路。

  2014年12月,冯东的公司正式成立,“我们对全县网货进行了摸底、分类,共整合网货22种,在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包装、统一价格的基础上,开发网货新包装,体现文县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就这样,冯东的淘宝企业店上线不到一年时间,线上销售额就达到130余万元。

  从小深居大山中的他,并没有忘记帮助贫困农户把自己手里的农副产品变现,通过线上销售加众筹的形式,仅去年他就帮助贫困户销售花椒2130斤、蜂蜜3170斤、松茸1200斤、花菇1420斤、纹党840斤……

  “我们先通过前期预热众筹,掌握客商究竟需要什么农副产品,需要的量有多少,然后准确地将这些需求传达给贫困户,引导贫困户生产、加工。”冯东认为,把新兴的网络众筹与扶贫结合起来,更能体现出“精准”二字。

  下一步,冯东还打算建立电商扶贫农特产目录库,对全县优质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和产量产值开展调查摸底统计。“众筹是前期戏,如何做好后期的功课,对实现贫困农民脱贫至关重要。”冯东说。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