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网传“即日起公交站50米内禁停违者罚1000元” 交警部门:系多年前网上的假消息

17-06-20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网传“即日起公交站50米内禁停违者罚1000元”交警部门——系多年前网上的假消息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连日来,一条内容为“从今天起所有的公交站台前后50米内禁止社会车辆停靠,包括上下乘客即走,一旦被拍最高罚款1000元!”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疯传。6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这是一条虚假消息,而且是多年前网上的“假消息”。

  据介绍,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期间,针对公交车辆违法,尤其是站外停车上下乘客、路中央停车上下乘客、扎头进站和一些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站点乱停车造成公交车辆无法进站等违法行为依然存在取证难、处罚难的情况,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公交集团经过调研、沟通后,共同研究确定在公交车站施划进站停靠泊位。今年5月开始,交警部门在很多公交车站的地面划上了黄色醒目的公交车专用泊位。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介绍,施划泊位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公交车进站时,必须驶入泊位内停车,否则将被视为违停进行处罚;二是公交车站点、停车泊位前后30米内不允许其他社会车辆停放,更不得驶入泊位内停放,即便是临时停放或驾驶人在车内,也属于违停,将被电子警察、巡逻民警拍照处罚或被拖移。

  据悉,交警支队交通安全宣传民警指出,该条信息是有破绽的,交警部门一般启用电子警察前会通过媒体或官方微信、微博进行权威发布,不会随意在朋友圈发布消息。另外,我国法律规定,在公交车站违停处以200元的罚款。此外,公交集团也反馈消息称,根本没有所谓的“移动公交电子警察”,所以请广大市民不要转发这一网络谣言。

  交警部门提示市民,切勿轻信、转发来自微信、论坛上来源不明的信息,获取信息需通过权威媒体、相关单位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