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央视《乡约》栏目再次走进庆阳西峰 与毛寺“相约”看山村巨变

17-06-20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央视《乡约》栏目再次走进西峰 与毛寺“相约”看山村巨变

  记者 张烨 通讯员 刘新艳

  6月18日上午,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龙泉寺广场锣鼓喧天,歌舞飞扬,热闹非凡。中央电视台CCTV-7《乡约》栏目走进显胜毛寺村现场录制,这是《乡约》栏目第二次走进西峰区。

  “三四年前,毛寺村村民吃水靠挑、出门靠跑、过河靠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按照西峰区‘西游’的战略定位,推动乡村旅游、美丽乡村、休闲娱乐与第三产业全面发展,户户通上自来水,村村打通水泥路,人均纯收入从2000多元增加到8000多元。”毛寺村村支书毛颖敏欣喜地向全国观众介绍着村子发生变化的“秘密”:“依靠党的好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依托黑老锅自然景区、乡愁记忆馆、古寺一条街等多样的旅游景点和樱桃、苹果、甜瓜、草莓等绿色、纯天然农副产品,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毛寺村成了脱贫攻坚的实施者、受益者。”

  此次《乡约》栏目走进西峰区,通过层层筛选确定了3位优秀的男嘉宾。一位是家养上百万只鳖的“小鳖王”,一位是吹拉弹唱样样在行的传媒公司老总,一位是帅气阳光的退伍军人。节目中嘉宾们以现场交流的形式,讲述了各自的人生故事。虽然最后没有牵手成功,但在长达3个小时的录制中,西峰区的领导、乡贤以及现场观众向全国电视观众全面展

  现了西峰悠久的历史文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以及西峰人包容开放、勤劳感恩、热爱生活、奋力进取的精神风貌。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