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敞开胸怀迎宾客

17-06-19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敞开胸怀迎宾客

  贠小敏

  兰州作为丝绸之路核心节点城市,在新一轮国家向西开放战略中,扮演着通道和支撑平台的作用,愈来愈引起世界的关注。进入夏季,随着各种大型节会的举办,不少中外宾客来兰观光、旅游、洽谈合作项目。丝路花雨歌盛世,黄河之都美如画,在最好的季节,兰州正敞开胸怀迎接五湖四海朋友的到来。

  兰州是理想的避暑天堂。兰州位于祖国陆域版图几何中心,不东不西,不冷不热,海拔不高不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亚高原地带特殊的地理位置成就了兰州西部夏宫的地位,成为人们夏季理想避暑度假的好地方。笔者最近刚从苏州归来,那里已经很热了,苏州的朋友诙谐地说:“我们这里一半是天堂,一半是地狱。”看来万事万物不会十全十美。同样与我们毗邻的西安,夏天也是酷暑难熬。而兰州虽然不如沿海地区发达,但却在气候上占有优势,夏无酷暑,可以轻松享受时光。盛夏是兰州最美的季节,一城山水半城绿,黄河缓慢穿城流过,南北两山绿色簇拥,黄河风情线上鲜花盛开,山环水绕,风景如画;厚重的黄河文化、精美绝伦的丝路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是兰州的底蕴和特色,加之各种水果美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造访兰州。

  兰州的人文环境渐入佳境。今年刚结束的兰马赛,有文章报道兰州《从“吸尘器”到新名片》,客观地描述了这些年兰州空气质量得到明显好转,蓝天白云已经成为兰州的新名片,拨开雾霾见蓝天,兰州的种种好处显露出来。在自然环境得到点赞的同时,今年兰州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和“三大整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街小巷脏乱差不见了,交通秩序变得井井有条,城乡接合地带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市民的文明素质显著提高,随地吐痰随地乱扔垃圾的没有了,遇见游客问路都能热情指引,每个人都充当起文明的使者,文明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兰州正悄然出现在西部黄河之都,人文环境的极大改善,为兰州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条件。

  兰州做好迎客接待义不容辞。开放、合作、发展、共赢,是时代的主题,扩大对外开放是实现兰州转型跨越的必然选择。作为内陆经济欠发达地区,兰州要抓住历史机遇,敞开胸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迎接国内外宾客,全面做好人员接待工作,共商合作发展大计。进入夏季,兰马赛、兰洽会、敦煌旅游节、科技博览会等各种节会纷至沓来,大量宾客纷纷入兰,做好接待工作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经过多年的办会经历,兰州积累了丰富的节会经验,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注重细节,从组织、策划、接待、交通、安保等方面做好人员的接待,高质量办好节会。

  本周话题:最好的夏季,兰州“迎客”忙下周话题:文明旅游,请您接力投稿邮箱:lzrbpl@126.com

精彩推荐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总额1114.35亿元 成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总额1114.35亿元 成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图)
  • 宝兰高铁全线昨日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横贯东西”(图) 宝兰高铁全线昨日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横贯东西”(图)
  • 兰州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图) 兰州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图)
  • 酒泉市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致富养殖(图) 酒泉市瓜州县沙河乡临河村致富养殖(图)
  • 方寸之间显绚丽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砖雕师石民 方寸之间显绚丽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砖雕师石民
  • 为了兰州市民的“深夜食堂”(图) 为了兰州市民的“深夜食堂”(图)
  • 临夏州康乐县竹子沟风景区游人如织(图) 临夏州康乐县竹子沟风景区游人如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