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敞开胸怀拥抱世界 ——热烈祝贺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17-06-19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畅游绚丽甘肃 发展丝路旅游—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本报评论员

  夏日的临夏大地,山川秀美、碧波荡漾、百花盛开、姹紫嫣红。

  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四方宾朋及国际友人,相聚在美丽的黄河之滨、水电之乡——永靖,再次开启“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的壮丽航程,迎来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这是我省经济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扩大旅游品牌国家影响力和国际传播力的一项盛事。我们对旅游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全省十四个市州人民政府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旅游节会,汇集了我省境内所有旅游资源,推介展示了我省绚丽的旅游景点景区。通过前六届的成功举办,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经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层面向西开放的国际性常设节会,成为服务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重要国际品牌旅游节会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我州能够成功获得这一盛会开幕式的举办权,成为实行申办制以来首个承办开幕式的地区,这既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宣传临夏、扩大开放、促进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这是对甘肃历史文化地位最具特色的经典诠释。数千年来,甘肃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的丝绸之路成为世界文明交汇的通道,是我国联系西亚、非洲、欧洲的重要通道。汉唐时期,河西走廊的武威、张掖、酒泉、敦煌等地成为文化经济高度繁荣的国际性都市。在这一历史时期,由于临夏地处中原通往边疆的战略要地,商贾云集、贸易繁盛,是一个有名的商埠重地和繁荣富庶之地,古河州被冠以“陇上八州”之首的美誉。古丝绸之路以长安为起点,在陇右经三道进入河西,其中一路是由临洮到临夏、西宁至扁都口,再至张掖、终抵敦煌。所以说,临夏作为古丝绸之路南道的要冲,在丝绸之路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我州举办,既是对我州独特旅游资源的集中展示和有力推介,也为临夏旅游品牌走向国际市场搭建了广阔平台。特别是通过节会的举办,有效整合全州各类节会资源,让更多的国内外嘉宾、旅行商、媒体记者走进临夏,扩大临夏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带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养生、商贸等产业快速、融合发展。透过这个窗口,我们把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展现给世界,让世界看到临夏的文化,看到临夏的发展,看到临夏的愿景,同时也让临夏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

  旅游业是国民经济中融合力最强、开放度最高、参与度最广的产业之一。现代旅游业发展的经验告诉我们,旅游业的竞争,不仅是旅游资源、旅游项目、旅游品牌的竞争,更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社会环境与文明形象的比拼,也是民族凝聚力、区域包容性的角逐。近年来,我州高度重视发展环境的优化和对外形象的塑造,开展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爱我临夏、热爱临夏,我为临夏文明创建作贡献”、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创建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极大地提升了临夏的对外形象。我们坚信,通过举办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必将进一步展示我州旅游产业开发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提升对外开放的水平,增强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和自信心,汇聚形成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的强大合力。

  丝绸之路,一端连着历史,一端指向未来;一端连着临夏,一端连着世界。让我们相约在黄河之滨,以旅游节为契机,尽情讲述丝路故事,尽情饱览秀美山川。让开放的临夏,敞开胸怀拥抱世界,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精彩推荐

  • 甘肃陇南:坪垭乡搬迁记(图) 甘肃陇南:坪垭乡搬迁记(图)
  • 璀璨陇南:西部偏远山区正“巨变”(图) 璀璨陇南:西部偏远山区正“巨变”(图)
  • 陇南徽县水阳镇两垭村群众正在管护西瓜幼苗(图) 陇南徽县水阳镇两垭村群众正在管护西瓜幼苗(图)
  • 陇南康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68万亩 实现产值2.53亿元(图) 陇南康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68万亩 实现产值2.53亿元(图)
  •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6月27日启幕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作品交流展6月27日启幕
  • “零分王” 6月9日资格审核结束 夜助老人好心的哥入围(图) “零分王” 6月9日资格审核结束 夜助老人好心的哥入围(图)
  •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