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第二场报告会 李道湘演讲(图)

17-06-14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二场报告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宋芳科 文/图) 6月14日,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能量”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二场报告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本场报告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作了题为《中华文化精神与民族凝聚力》的主题报告,深刻阐释了中华文化的基本精神及其在促进民族统一融合、增强民族凝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作了题为《中华文化精神与民族凝聚力》的主题报告

  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文明几千年来赖以生存的沃土,也是今天我们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的重要支撑。今年,甘肃社会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重要论述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汇聚正能量,大力开展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能量”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积极推进中华传统文化“进课堂”,在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培训中扎实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使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能量成为干部的思想共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滋养干部的精神世界,不断提升干部的文化素养,不断挖掘推动发展的强大能量源。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让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展现出更大的魅力,激发出更大的潜能。

  全省第15期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首届网络新闻通讯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及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职工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精彩推荐

  • 陇南两当县河谷川区的小麦已开镰收割(图) 陇南两当县河谷川区的小麦已开镰收割(图)
  • 吴晨光兰州演讲:从优质内容生产到精准分发 吴晨光兰州演讲:从优质内容生产到精准分发
  • 5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走势显示 鸡蛋、蔬菜价格继续下跌 5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走势显示 鸡蛋、蔬菜价格继续下跌
  • 艰难生活磨练出乐观品格——记天水张家川好少年王斌 艰难生活磨练出乐观品格——记天水张家川好少年王斌
  • 白银会宁二中新校区正式启用 白银会宁二中新校区正式启用
  • 陇南徽县17.03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图) 陇南徽县17.03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图)
  • 【西部地理】康县吴家斜坡:陇南古方志《武阶备志》探秘 【西部地理】康县吴家斜坡:陇南古方志《武阶备志》探秘
  • 庆阳庆城县文化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图) 庆阳庆城县文化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