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消除废弃家具隐患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专车上门回收(图)

17-06-14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消除废弃家具隐患 城关区环卫局专车上门回收

专业车辆清运废弃家具。首席记者 张学江/摄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今年3月份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在省内率先引进专业车辆,上门回收废旧家具。6月12日记者从环卫局获悉,该局日均清理1200件废旧家具,电话预约已经排到1500多个。

  6月12日上午,几名工作人员在大众巷垃圾中转站,对一些废旧的沙发、桌椅进行简单破拆后,装进货车。这些废旧家具都是从小区或家属院统一回收清运的。

  从今年3月10日开始,城关区环卫局引进专业废旧家具回收车辆,上门回收废旧家具。环卫局业务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兰州晨报记者,目前逐步规范,由社区或物业公司将废旧家具统一收集存放在指定地点,再电话联系环卫局上门回收。

  据了解,过去,一些小区楼道或家属院犄角旮旯,废旧家具随处可见。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有很大安全隐患。“之前,由于缺乏清运大件废家具专业运输车,需靠人工先将家具分解转运,处理繁琐还有安全隐患。”兰州市环卫局清运队副队长白仓模说,自从有了专业的回收车辆后情况好多了。

  据悉,专业车辆每车可装100件左右的家具,日均清运1200件左右的家具。运行3个多月以来,已处理废旧家具约12万件。这些家具被转运至三道湾垃圾场进行粉碎、拆解后拉至中铺子发电厂用于焚烧发电。

  清运队采取“招手停”服务方式,只要拨打热线0931-8479425,专业人员将24小时上门回收。

精彩推荐

  • 大山深处一对师生的希望与坚守 兰州市榆中县教育局:将保留克涝小学 大山深处一对师生的希望与坚守 兰州市榆中县教育局:将保留克涝小学
  • 兰州磨沟沿小区地锁拆除了 垃圾清理了(图) 兰州磨沟沿小区地锁拆除了 垃圾清理了(图)
  • 高考故事丨那年父亲的背影让我努力拼搏 高考故事丨那年父亲的背影让我努力拼搏
  • 甘肃省鸡蛋价格连续8个月下跌(图) 甘肃省鸡蛋价格连续8个月下跌(图)
  • 高考故事丨我亲历的高考阅卷 高考故事丨我亲历的高考阅卷
  • 兰州:安装“天眼”严管工地(图) 兰州:安装“天眼”严管工地(图)
  • 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事迹展出(图) 道德模范、兰州好人事迹展出(图)
  • 关注2017甘肃高考丨高考阅卷已过半 22日公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 关注2017甘肃高考丨高考阅卷已过半 22日公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