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美丽天水乡村行”第十四站 孙集村:乡村处处展新姿

17-06-13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美丽天水乡村行”第十四站

  孙集村:乡村处处展新姿

  记者 永德 晓亚 文都 杨旭

  “现在的孙集村居住环境改观很大,住二层楼,用水冲式厕所,做饭用电磁炉,吃自来水,道路也硬化了,很舒适,原来的烂水塘变成了风光旖旎青鹃湖,漏雨土房变成了时尚洋房。”6月11日,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一村民对记者说。

  孙集村是秦州区南部一个高寒阴湿区的小山村,有500多户2600多村民。便利的交通、良好的生态条件、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让孙集村在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上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完善社会服务功能是孙集村迈向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步伐。该村依托精准扶贫“1+18”方案,全力整合“一事一议”、安全饮水、异地搬迁、阵地建设、文化旅游等项目,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85亿元,建成小康农宅243套3.3万平方米,安置群众93户437人。实施了通村主干道硬化、石砌护坡、绿化苗木栽植、安装太阳能路灯等诸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2016年完成投资1.2亿元,建成养老基地、滑雪场、青鹃湖观景度假屋3套、养老公寓153套,建成文创农业示范园连栋温室大棚2栋,普通温室大棚6栋,引导群众发展文创农业增收致富。通过近两年的建设,孙集村乡村旅游看点日渐增多,村庄绿树掩映、道路干净整洁、服务功能齐备、旅游产业壮大、管理体制健全、村风民风良好。特别是青鹃山滑雪场和青鹃湖,自投入运营以来,受到天水周边滑雪爱好者和乡村生态旅游者的青睐。2016年农户纯收入增加1352元,成为依托乡村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典范。

精彩推荐

  • 天水:备战龙舟赛(图) 天水:备战龙舟赛(图)
  • 甘肃天水土林奇观引游人观“鬼斧神工” 甘肃天水土林奇观引游人观“鬼斧神工”
  • “泥瓦匠”造出固沙车(聚焦供给侧改革·我的故事) “泥瓦匠”造出固沙车(聚焦供给侧改革·我的故事)
  •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将至 秦州区鲜花扮亮伏羲广场(图)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将至 秦州区鲜花扮亮伏羲广场(图)
  • 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把梦播在山野中(组图) 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把梦播在山野中(组图)
  • 为兰马助威 甘农师生展别样风采(图) 为兰马助威 甘农师生展别样风采(图)
  • 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片方案出炉(图) 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片方案出炉(图)
  • 兰州市城关区建立党员活动网格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建立党员活动网格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