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兰铁局计划开行9对兰州—天水动车组列车

17-06-13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兰铁局计划开行9对兰州—天水动车组列车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陈娟) 6月12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宝兰客专联调联试指挥部获悉,宝兰高铁7月开通运营后,兰州铁路局计划开行9对兰州西站—天水南站的动车组列车。

  据悉,近日首列CRH380B型动车组从兰州西站一路向东,途经天水、宝鸡等城市后到达西安北站,完成了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宝兰高铁开通前组织实施的动车组列车全线拉通试验。CRH380B型动车组是在CRH3C型电力动车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CRH系列高速动车组,也是“中国高速列车自主创新联合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CRH380B型动车组设有一等座、二等座、观光座、VIP座等座席等级。二等座车座席采用2+3布置,一等座车座席采用2+2方式布置,VIP座位于商务车车厢(又称VIP车),采用1+2方式布置,设置类似民航客机头等舱的高级可躺座椅。动车组两端头车后方也设有包间,称为观光区,旅客可通过透明的玻璃幕墙看到驾驶室的操作。同时,CRH380B型动车组内部的旅客空间“航空化”,座位号除了数字外还增加了英文字母。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土林奇观引游人观“鬼斧神工” 甘肃天水土林奇观引游人观“鬼斧神工”
  • “泥瓦匠”造出固沙车(聚焦供给侧改革·我的故事) “泥瓦匠”造出固沙车(聚焦供给侧改革·我的故事)
  •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将至 秦州区鲜花扮亮伏羲广场(图)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将至 秦州区鲜花扮亮伏羲广场(图)
  • 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把梦播在山野中(组图) 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把梦播在山野中(组图)
  • 为兰马助威 甘农师生展别样风采(图) 为兰马助威 甘农师生展别样风采(图)
  • 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片方案出炉(图) 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片方案出炉(图)
  • 兰州市城关区建立党员活动网格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建立党员活动网格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图)
  • 兰州:卡通街头讲文明 志愿者上街倡创建(图) 兰州:卡通街头讲文明 志愿者上街倡创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