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党政代表团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南开区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

17-06-13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我州党政代表团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南开区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李建舟)6月10日,我州党政代表团先后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南开区党政领导座谈交流,叙合作友情,商协作大计。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南开区区委书记姚来英等两区党政领导和州上领导俞成辉、范武德、杨武、杨雄、宋友好、杨志才、刘永革、杨晓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对口帮扶县市区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和帮扶情况,对接了今后帮扶协作事宜。

  张玉卓说,滨海新区对口帮扶合作市,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一种缘分、一种责任。区委、区政府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党中央的帮扶任务,全面落实两地签订的系列协议,精准聚焦产业合作、劳务输转、智力扶持等重点工作,全面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创造滨海新区与合作市的美好未来。

  姚来英指出,党中央交给我们的这项政治任务,既是对口帮扶,也是相互合作,南开区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毫不含糊,发挥南开区的区位优势,按照签订的框架协议,不折不扣帮扶,实现相互合作、互利共赢、优势互补。

  俞成辉指出,天津市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是创新创造的试验田,是京津冀一体发展的主战场。这次天津各区和我州各县市结为帮扶对子,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滨海新区、南开区和甘南州合作市、夏河县开展对口支援,是先进与落后的牵手,是大海与高山的亲吻,是现在与未来的对话,也是共识、共生、共长的拥抱,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俞成辉指出,合作市、夏河县要理性看待天津帮扶,客观针对问题困难,明确这是政治协作,是道义帮扶,要量力而行,加强交流,突出人文,关注扶贫,聚焦短板,强化机制,铸造平台,加强协作,实现共赢。

  俞成辉强调,要建好合作交流的机制,实施两个驱动,握紧一个拳头,齐心协力把党中央的使命和战略部署实现好、落实好,抢占滨海新区、南开区创新创造的高地和合作市、夏河县高地,让两地牵手协作发展。要充分发挥天津的引擎作用,助推甘南州的发展。扶贫先扶智,要把信心树立起来,避短先扬长,把优势找出来,协作先交流,把死水活起来。要把握不求所有,但求能有;不求包办,但求共担;不求资金,但求资源;不求共生,但求共长。我们要牵住南开手,扯住天津的袖子,文明齐步走,迈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让天津的清风吹到甘南草原,使我们呼吸到文明的新风,感受到天津发展的步伐,引导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找准自身差距和劣势,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拉近彼此距离,促使大家在思想观念的转变、体制机制的创新、人员交流交往、人才培训等方面,搭乘滨海、南开这辆快车,到2020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座谈会上,合作市、夏河县分别与对口帮扶区滨海新区、南开区签订总体合作框架协议和专项帮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滨海新区、南开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对接、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干部挂职培训等方面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做好扶贫协作这篇大文章,助力合作市、夏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不掉队,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期间,我州党政代表团还深入天津市天后宫、天津民俗博物馆、刺绣艺术博物馆和天津华夏鞋文化博物馆就两区旅游开发工作新模式、新经验进行了观摩学习。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土林奇观引游人观“鬼斧神工” 甘肃天水土林奇观引游人观“鬼斧神工”
  • “泥瓦匠”造出固沙车(聚焦供给侧改革·我的故事) “泥瓦匠”造出固沙车(聚焦供给侧改革·我的故事)
  •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将至 秦州区鲜花扮亮伏羲广场(图) 天水公祭伏羲大典将至 秦州区鲜花扮亮伏羲广场(图)
  • 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把梦播在山野中(组图) 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把梦播在山野中(组图)
  • 为兰马助威 甘农师生展别样风采(图) 为兰马助威 甘农师生展别样风采(图)
  • 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片方案出炉(图) 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片方案出炉(图)
  • 兰州市城关区建立党员活动网格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建立党员活动网格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图)
  • 兰州:卡通街头讲文明 志愿者上街倡创建(图) 兰州:卡通街头讲文明 志愿者上街倡创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