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日报社吕亚龙:新闻照片要用艺术的手法来拍摄(图)

17-06-12 22: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日报摄影部副主任吕亚龙为培训班通讯员授课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探讨智媒时代内容生产和传媒形态,为甘肃省网络通讯员充电加油!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今日下午又有两位业界专家登上讲台。

  甘肃日报摄影部副主任吕亚龙主讲《新闻摄影技巧》,以多年的媒体从业经验和对摄影的热爱,为通讯员带来一堂实用性与艺术性共存的摄影知识讲座。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穆建刚则以《新常态下的思维转换与社会适应》为题,关注社会经济、点评人生百态,以宽广的视野和风趣地讲述为通讯员开启网络时代头脑风暴。

用作品说话吕亚龙老师生动的案例讲述为培训员指点迷津

  摄影心得:心中有思想满路皆风景

  “如果说我取得了一些成绩,那可能是我比别人更勤快!”甘肃日报摄影部副主任吕亚龙用这句朴实的话语总结他对摄影的热爱。作为一名摄影战线的老兵,今日下午吕亚龙带着《新闻摄影技巧》讲义和中国甘肃网首届通讯员培训班的学员交流心得,字字句句都传递着一位摄影新闻人的专业教诲。

  “可能有些同志在采访的旅途中选择休息,可是作为摄影新闻工作者,我必须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要是有好的题材就算车开过去了,我还要再返回来!”“心中有思想,满路皆风景,要是没想法,看到也枉然!”吕亚龙老师在讲座中金句频出,直切摄影要点。他还用一幅幅新闻摄影作品为案例为学员细致讲解摄影要点,并告诫学员,摄影除了技术更要有热爱与勤奋,一副好的摄影作品可能就是你比别人多跑了路,多动了心思。

  对于新闻摄影吕亚龙老师认为,新闻摄影并不是干瘪的事实,用艺术的手法去拍摄新闻照片,能够出新出彩打破常规,加上敏锐的洞察力去恰好到处的捕捉瞬间,才能有更好的摄影作品出现。

  在今日的培训班上,吕亚龙老师还就会议新闻如何拍摄等和通讯员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摄影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让通讯员获益匪浅。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讲团来金昌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银王春江等听取报告 甘肃省委宣讲团来金昌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银王春江等听取报告
  • 金昌市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补贴办法发布 36家首批旅游接待单位被授牌 金昌市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补贴办法发布 36家首批旅游接待单位被授牌
  • 甘肃省“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培养市民“红线”意识(图) 甘肃省“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培养市民“红线”意识(图)
  •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