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5个国家确定参加本届兰洽会 马来西亚、尼泊尔将担任主宾国

17-06-11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5个国家确定参加本届兰洽会

  马来西亚、尼泊尔将担任主宾国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 兰洽会进入倒计时,记者从6月10日召开的“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组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上了解到,本届兰洽会邀请了马来西亚、尼泊尔担任主宾国,邀请了上海市担任主题省(市)。经各方面共同邀请,目前已有25个国家、2个国际组织和港澳台地区、24个省区市和重点城市反馈参加7月6日开幕的兰洽会。

  A

  30多项主题、专题活动贯穿兰洽会

  据省商务厅厅长、兰洽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张应华介绍,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围绕主体活动、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和展览展销三大板块,策划了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中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务实合作论坛、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走进甘肃、2017世界陇商大会暨侨商陇上行活动、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主宾国和主题省(市)活动等30多项主题、专题活动。设置了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省区市投资合作区、新材料新技术展区、大健康产业展区、创业创新展区、进口商品展区等。突出“投资”与“贸易”两大主题,重点邀请境内外投资商、贸易商、采购商,立足搭建与“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合作交流平台,主要活动内容和展示展览更加凸显国际化、专业化。

  B

  25个国家目前已确定参加兰洽会

  经各方面共同邀请,目前已有25个国家、2个国际组织和港澳台地区、24个省区市和重点城市反馈参会。经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邀请,全国政协已确定一位领导届时将出席兰洽会;同时省政府邀请了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等兰洽会主办单位领导和中央网信办、外交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联络中心等中央部委和单位的领导参会。

  截至6月9日,境外反馈参会的有:马来西亚、尼泊尔、柬埔寨、缅甸、老挝、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伊朗、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土尔其、俄罗斯、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日本、韩国、埃及、肯尼亚、加纳等25个国家;国内省区市和重点城市确定参会的有北京、天津等2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深圳、福州、厦门、连云港等城市。同时,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反馈参会。

  C

  邀请了马来西亚、尼泊尔担任主宾国

  本届兰洽会邀请了马来西亚、尼泊尔担任主宾国,邀请了上海市担任主题省(市)。在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最佳位置设马来西亚、尼泊尔国家馆,在省区市投资合作区最佳位置设上海市展馆。会期,拟举办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和马来西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交流会、尼泊尔—中国(甘肃)经贸合作交流会以及马来西亚、尼泊尔政要与我省领导会谈等相关活动。目前,马来西亚已初步确定由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牵头组团,有31家企业、8家政府机构参会参展;尼泊尔确定由商务部、旅游委员会组团参会,有20家企业组成的采购商代表团和16家企业代表团参会参展。

  D

  206个重点项目编印成册向外推介

  项目签约是历届兰洽会的重中之重,今年初,省经合局在向各市州征集筛选招商项目的基础上,会同省发改委审核推出了937个招商项目,对其中206个重点项目编印成册向外发布推介。各市州和省直相关部门、企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为兰洽会项目签约开展前期洽谈对接。4月18日,省政府在北京举办了“世界500强走进甘肃对接交流会”,有31家世界500强企业、100多家知名企业参会,与我省11个市州初步达成了43项合作意向。目前,市州及兰州新区积极上门对接,邀请实地考察,推动项目落地。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兰洽会项目签约的要求,兰洽会办公室召集各市州招商部门专题对兰洽会项目签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在项目审核、申报时限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精彩推荐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日上午鸣枪开跑(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日上午鸣枪开跑(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今日四万多名运动员为梦奔跑(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今日四万多名运动员为梦奔跑(图)
  • 甘肃省庆祝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相当有“看头”(图) 甘肃省庆祝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相当有“看头”(图)
  • 兰州:女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秒变”救护车 直奔医院救人(图) 兰州:女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秒变”救护车 直奔医院救人(图)
  • 兰州:79岁老人外出吃饭迷路 执勤交警驾车将其送回家(图) 兰州:79岁老人外出吃饭迷路 执勤交警驾车将其送回家(图)
  • 甘肃省文物局在五泉山广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主场活动(图) 甘肃省文物局在五泉山广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主场活动(图)
  • 我为“兰马”忙(图) 我为“兰马”忙(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