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今年将确定9个县区开展结核病分级诊疗试点

17-06-11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今年将确定9个县区开展结核病分级诊疗试点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6月10日,记者从甘肃省卫计委获悉,去年全省各级结核病防控机构登记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13450例,报告发病率为52.2/10万,居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的第一位。今年,我省确定榆中县、金川区、永昌县、肃州区、瓜州县、甘州区、民乐县、临洮县、永靖县9个县区为省级试点地区,开展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工作。

  与全国其他省份相比,我省仍然是结核病高负担省份,结核病防治工作仍然是需要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肺结核的治疗要遵循早期、规律、全程、适量、联合的原则,即使结核无活动性了,也要坚持做完化疗疗程,因为钙化灶中的结核分枝杆菌并未死亡,不治愈将可能成为潜伏病灶,导致复发且耐药。

  目前,耐药肺结核的治疗已经成为世界性难题。今年,我省在原有天水市5个县(区)被确定为国家试点地区的基础上,新确定兰州市、金昌市、酒泉市、张掖市、定西市、临夏州6个市州和榆中县、金川区、永昌县、肃州区、瓜州县、甘州区、民乐县、临洮县、永靖县9个县区为省级试点地区,开展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工作。

精彩推荐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今日四万多名运动员为梦奔跑(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今日四万多名运动员为梦奔跑(图)
  • 甘肃省庆祝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相当有“看头”(图) 甘肃省庆祝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相当有“看头”(图)
  • 兰州:女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秒变”救护车 直奔医院救人(图) 兰州:女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秒变”救护车 直奔医院救人(图)
  • 兰州:79岁老人外出吃饭迷路 执勤交警驾车将其送回家(图) 兰州:79岁老人外出吃饭迷路 执勤交警驾车将其送回家(图)
  • 甘肃省文物局在五泉山广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主场活动(图) 甘肃省文物局在五泉山广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主场活动(图)
  • 我为“兰马”忙(图) 我为“兰马”忙(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