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陇带你看兰马| 有爱相伴 让每个梦想照进现实(组图)

17-06-11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残疾人朋友挑战“兰马

  本期小陇:宋芳科 狄东阳 文/图

  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有你看到的精彩,也有你未曾知晓的故事。此刻,就让小陇带你感受兰州马拉松赛道背后的故事。

“梦想一公里”50名残疾人朋友圆梦“兰马”

  也许这些画面没有出现在央视的直播镜头,却让这个群体的梦想照进现实。今日,兰州马拉松赛道有一公里专门为50名残疾人朋友开启。同样设置撞线、颁奖环节,在不影响常规比赛的前提下,让残疾人享受沿途群众的欢呼加油,让他们“从‘心’站起来”,融入社会,建立自信。小陇在现场看到,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50位残疾人朋友自信满满来到起跑线,一声发令枪响,大家冲出起跑线,有的朋友轮椅代步,有些朋友家人搀扶,向一公里外的终点发起挑战。

  在这里小陇还要向大家介绍一位特殊的残疾人朋友,他的名字叫吕元明,患有一种“渐冻症”的怪病。从小吕元明就被这种病折磨着,经历了很多的病痛。但是,性格坚强的吕元明不向命运低头,也想挑战一下马拉松比赛。母亲支持他,陪伴他屡次尝试报名,终于让他在今年得偿夙愿,站在了五公里迷你马拉松赛道上。吕元明说:“我的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不管多么艰难,都要坚持到底——这就是我参加‘兰马’的意义。”

  听完这些温暖的“兰马”故事,让小陇再带网友全景看“兰马”,通过一组图片来感受多彩“兰马”的魅力。

“兰马”嗨起来!动漫人物也来凑热闹
兰州特警酷帅执勤,为了本次兰州马拉松赛顺利举办,共有6000名警力保障安全。
警犬也是安保明星,它们所到之处都能成为焦点。
志愿者为赛事全程服务
志愿者展示着青春兰州的魅力
赛会现场空气中多了一份湿润,多一份凉爽。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