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人人参与共建绿色家园——陇南市纪念第46个“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侧记

17-06-09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人人参与共建绿色家园

  ———我市纪念第46个“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侧记

  记者 王芳 见习记者 李董

  6月4日上午,尽管蒙蒙细雨下个不停,从东江新区到武都老城区,从北山路到长江大道……一支绿色骑行队伍融汇在车流、人流之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平时忙工作,总是来去匆匆,绿色骑行让我慢下来,看看以前错过的风景,而且环保。”陇南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成员胡志刚骑着自行车说道,这是市环保局与武都区环保局联合举办的关于纪念“6·5”世界环境日的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对陇南人而言,这个主题并不陌生。早在2013年,这一绿色发展理念就已经写入了陇南发展旗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陇南不是空话,是早已实现的现实。

  为了纪念第46个世界环境日,我市从6月初,召开纪念大会、组织绿色骑行、进行环保知识宣传、举办公益晚会……活动精彩不断,形式更是丰富多样。

  6月2日,在我市召开的纪念“6·5”世界环境日大会上,大家普遍认为“绿色对于环保而言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也是我们陇南最大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确实如此。绿色,一直是我市最生动的颜色。

  近年来,我市在精准扶贫、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发展实践,很好地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40.42%的森林覆盖率,55.86%的林木绿化率,“生态大公园”“天然大氧吧”“绿色大空调”……山高林密的陇南,因“绿”而贵,储存了巨大的“绿色财富”。

  今年,我市又确立了新一轮的植树造林目标任务:完成造林40万亩,绿色通道350公里,全民义务植树1000万株;完成森林抚育17.8万亩。

  在共建绿色家园的路上,陇南人一直在行动。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保护的关系,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快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样的理念和目标已经深入人心。

  6月5日,在市区兰天广场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一边为他们讲解环保小知识。“您好,今天是世界环境日,这是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请了解一下。”“阿姨,这是有关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知识,里面还有些生活节能小常识,您可以回家好好看看。”市民纷纷驻足围观,询问了解相关知识,观看展板内容,践行绿色生活,从自身做起。

  “能够参加这样的环保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我和我的同学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保护好我们生活的家园出一份力。”活动现场,城关中学七年级学生潘凯告诉记者。

  精彩的活动还在继续,就在当日晚,市环保局和武都区环保局还联合举办了“6·5”世界环境日主题公益晚会。

  “通过喜闻乐见的文娱节目表演,将融入其中的环保知识进行了宣传,让我们更容易接受,对于提升我们的环保意识效果更好,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市民赵大爷看完演出后说。

  如今,在陇南,环境保护、绿色发展都被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日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市环保局局长曹晓辉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使环保的要求变成全社会、全民的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环保共识,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进而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快速发展。

精彩推荐

  • 兰州:“要迟到了,快上来!”(图) 兰州:“要迟到了,快上来!”(图)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会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会
  • 【视觉】鸟瞰 魅力兰州 【视觉】鸟瞰 魅力兰州
  • 陇南武都区:既要“挪穷窝”,又要“摘穷帽”(图) 陇南武都区:既要“挪穷窝”,又要“摘穷帽”(图)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 甘肃省6月22日前后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 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成绩 甘肃省6月22日前后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 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成绩
  • 2017年甘肃高考8日顺利结束(图) 2017年甘肃高考8日顺利结束(图)
  • 图解:今后 甘肃网络扶贫要这么做↓↓ 图解:今后 甘肃网络扶贫要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