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着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力

17-06-0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凉着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力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王银军) 在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引领下,平凉市知识产权工作在10年间取得显著成效,累计专利申请量达2854件、授权量855件,知识产权的创造能力大幅度得到提升。

  近年来,平凉市以“3·15”国际消费权益日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专利周、科普之冬(春)、科技下乡和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广泛开展专利法律法规宣传,并组织现场咨询。在今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期间,由平凉市科技部门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以“尊重知识产权和赞美创新”和“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助推甘肃经济转型”等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0万多份(册),现场咨询近50万人(次)。全市还采取邀请专家授课和办班培训相结合的方法,先后在全市举办专利知识培训班83期,培训57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

  平凉市结合当地实际,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专利申请资助、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等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全市发明创造者的积极性,全市知识产权的运用能力不断提高。科技部门针对一些技术和产品已定型的专利,从项目、市场宣传、成果奖励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帮助其尽快打开市场,取得效益。红峰公司通过坚持进行自主创新,现已研发生产出10个系列、180多种型号、1200多种规格的“红峰”牌蒸汽疏水阀、凝结水回收装置、乏汽闭式回收装置、蒸汽减温减压装置、高温凝结水除油除铁成套设备、天然气疏水阀、调节阀、汽水分离器、输液阀等高效节能产品。平凉市荣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复合保险型聚氨酯缓冲器专利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国内唯一同类产品出口企业,公司年销售收入1000多万元。

  在知识产权维护、执法工作中,平凉市科技部门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查处专利侵权、假冒专利和专利诈骗等行为,先后查处专利侵权、假冒专利168件。

精彩推荐

  • 参赛包里都有什么? “兰马”物资今日开领 参赛包里都有什么? “兰马”物资今日开领
  • 连登“双峰” 柔弱兰州女子高小丹的生死体验(图) 连登“双峰” 柔弱兰州女子高小丹的生死体验(图)
  • 白天阳光明媚傍晚雨夹冰雹 兰州市内多条路段积水 预计明日仍有降温降雨 白天阳光明媚傍晚雨夹冰雹 兰州市内多条路段积水 预计明日仍有降温降雨
  • 【特稿】《西凉文学》: 18年只为文学坚守“阵地” 【特稿】《西凉文学》: 18年只为文学坚守“阵地”
  • 兰州西固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确定为6月15日—30日 兰州西固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确定为6月15日—30日
  • 【关注2017高考】赶考 【关注2017高考】赶考
  • 甘肃省16所高校启动“陇原行”活动 6月24日:兰大校园开放日 6月25日:师大校园开放日 甘肃省16所高校启动“陇原行”活动 6月24日:兰大校园开放日 6月25日:师大校园开放日
  •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场内考学生场外烤家长(图)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场内考学生场外烤家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