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清风时评】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17-06-08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清风时评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海默

  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离不开党员干部队伍的锐意进取和示范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其目的就是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用坚定的信仰凝心聚力。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和前行动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必须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抵御各种风险和诱惑的定力。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的坚定,及时清除自身的精神污垢,克服内心的摇摆彷徨,依靠信仰的力量使自己从贪婪中摆脱出来,从低俗的观念中提升出来,从落后的封建迷信中解放出来,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用严明的纪律规范言行。严明的纪律是一个政党意志的集中体现,更是其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真正使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牢底线、不越红线,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习惯在监督中干事,学会在约束下生活,用遵规守纪、勤政廉洁的模范言行引领广大群众开拓进取。

  用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作风问题事关各项事业的兴衰成败。要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力解决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严细深实不够的问题,树立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的意识。要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拓展联系渠道和方式方法,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和纠正群众深恶痛绝的“四风”问题,以良好的干部作风激浊扬清、成风化俗,赢得人民群众的信心和信任。

  用有力的惩处形成震慑。强力反腐是最有效的预防,严肃问责是最管用的推动。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动辄得咎,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用严管体现厚爱。要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岗位,严查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现惩治极少数、警示大多数、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目的。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格的监督检查和严肃的责任追究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性和神圣性。

  用先进的文化涵养心灵。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要深入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心灵,升华境界,培养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和先苦后乐的为民精神。要充分传承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孕育的革命文化,用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激励斗志、提振精神,使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更加朝气蓬勃、充满自信。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创新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精彩推荐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