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甘肃省选调生考试阅卷开始 邀请公众观摩现场

17-06-08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选调生考试阅卷开始邀请公众观摩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 全省选调生招录考试成绩如何评出?阅卷老师打分是否公平公正?这一切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7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派专人对阅卷过程进行巡视,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考生家长代表等来到现场观摩阅卷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我省选调生招录考试于6月3日在兰州进行,共有2169名考生参加考试,6日起开始进行阅卷工作。阅卷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全部采取无纸化阅卷方式进行。进入阅卷现场,可以看到阅卷专家们分别坐成两排,每人一台电脑,正认真地盯着屏幕对申论试题进行评阅,四周非常安静,只是偶尔有敲击键盘的声音。据介绍,今年的考试阅卷,由来自省内高校的32名阅卷老师打分,他们多是中文、法律、思想政治等专业的专家。据介绍,今年的申论共计四道主观题,阅卷组对每道题均采取双评模式,对超过评分误差范围的由第三人或题目组长评阅,仍超出误差范围的,还要让专家组合议审阅,确保了评分客观准确。

  省人大代表牛小玲对阅卷“背对背”的打分方式印象深刻,她说:“每道题经过至少两名评卷教师‘背对背’评阅,把评分误差减少到了最小,这充分体现了对每一位考生高度负责的严谨态度。”

  阅卷整个过程在严密监督下进行,阅卷室外有专人值守,室内的5个摄像头从不同角度全程监控,每个环节也都有严格的交接手续、保密手续,确保了阅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家长代表表示:“看完阅卷流程和老师的实际操作,体会到考试的公平公正科学,我们感到很安心。”

  考试结果将于6月中下旬通过甘肃组工网和甘肃省人社厅网站公布。

精彩推荐

  • 关注2017甘肃高考丨大家来品 今年高考作文题 关注2017甘肃高考丨大家来品 今年高考作文题
  • 关注2017甘肃高考丨语文:题型新颖 作文形式更加自由 数学:梯度适中 稳中有变特点鲜明 关注2017甘肃高考丨语文:题型新颖 作文形式更加自由 数学:梯度适中 稳中有变特点鲜明
  • 甘肃高考首日 考场秩序井然(图) 甘肃高考首日 考场秩序井然(图)
  • 高考首日 兰州交警助755名考生赴考(图) 高考首日 兰州交警助755名考生赴考(图)
  • 关注2017甘肃高考丨家长送考是种陪伴 老师送考更是鼓励 关注2017甘肃高考丨家长送考是种陪伴 老师送考更是鼓励
  • 甘肃省高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 甘肃省高考首日安全平稳顺利
  • 参赛包里都有什么? “兰马”物资今日开领(图) 参赛包里都有什么? “兰马”物资今日开领(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相关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做好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相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