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籍作家武优善新书《古道西风》出版发行

17-06-07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古道马嘶鸣 空谷犹有音

  靖远籍作家武优善新书《古道西风》出版发行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施耀花) 6月4日,《古道西风——丝绸之路文化探秘》一书在我市举行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该书凝结着靖远籍作家武优善20余年勤耕细作的心血,是一部研究、介绍地域历史文化的力作。

  该书以探秘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详细描述了兰州、古会州(包括现靖远、平川、会宁、景泰及宁夏海原县的部分地区)自汉唐以来直至清末所发生的历史演义和文化遗存。

  武优善,笔名麦田山,是靖远县大庙人,兰州铁路局高级工程师,出版专著20余册。20多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从事丝绸之路文化研究,深入古道,探访城堡和长城遗址,查史典、家谱、碑文等,徒步嘉峪关至山海关、虎山明长城,走遍陕甘宁青新各地,对西北民俗情有独钟。在近10年的时间,他潜心编写汉唐丝绸之路固原至凉州段古道与黄河大拐弯交汇处所发生的往事,并把当地五千年文化纳于其中,成就著作《古道西风》。

  当天的研讨会上文友云集,大家认为,《古道西风》以纪实文学的形式,向读者表述特定环境下,人与人之间所产生的爱恨情仇、悲欢离合,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深刻体现了人们在复杂生存状态下折射出的不同心理矛盾。书中关于兰州、古会州一些重要史记人物均有详细介绍,不失为一部介绍丝绸之路线、黄河大拐弯的历史文化佳作。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县以建设旅游文化城市引领县域经济 白银会宁县以建设旅游文化城市引领县域经济
  • 巾帼心向党 · 金城女性热议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 巾帼心向党 · 金城女性热议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
  • 甘肃省公布高考违规举报电话 甘肃省公布高考违规举报电话
  • 【高考2017】兰州城关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2017】兰州城关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 【西部地理】康县团庄龙凤桥:西北古廊桥艺术的美丽遗存 【西部地理】康县团庄龙凤桥:西北古廊桥艺术的美丽遗存
  • “醉美巴丹吉林: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调查活动”考察团走进雅布赖(图) “醉美巴丹吉林: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调查活动”考察团走进雅布赖(图)
  • “醉美巴丹吉林·草原丝绸之路语言调查活动”专家成员寄语:行走在大地 发现在田野 “醉美巴丹吉林·草原丝绸之路语言调查活动”专家成员寄语:行走在大地 发现在田野
  • 占用消防通道改建房屋 兰州飞天工贸大厦两条生命通道被堵 占用消防通道改建房屋 兰州飞天工贸大厦两条生命通道被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