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2017年“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17-06-07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2017年“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贴有送考标志车辆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施耀花) 又是一年高考时。与往年一样,为了让考生能够安全、方便、快捷地到达考点,6月6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运管处、市交警支队和白银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车队联合启动了2017年“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车贴标志的车辆。

  据了解,我市“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自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8年来,“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参与车辆从出租车扩展到私家车,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道亮丽风景。

  记者在启动现场了解到,此次参加“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的车辆有50多辆。白银市学雷锋志愿服务车队副队长张清刚介绍说,针对家境困难、行动不便、居住地离考点较远等特殊情况考生,“爱心送考”团队仍将实行“送考帮帮对”一对一帮助,为考生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已经连续4年参加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的出租车司机雒发琴告诉记者:“为社会献点爱心,为考生提供服务,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年我要继续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安全、及时地将考生送到考点,并且要带动更多的司机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

  由于今年高考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阶段,城区管廊改造工程也正在紧张进行中,道路通行压力较往年更大。记者在此呼吁广大驾驶员积极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等各种服务,同时尽量少开两天车,通过公交车、非机动车或步行方式出行,减轻交通压力。驾车出行时尽量避开考点门前道路,不违法停车,不乱鸣笛,依法有序行车,为高考考生的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县以建设旅游文化城市引领县域经济 白银会宁县以建设旅游文化城市引领县域经济
  • 巾帼心向党 · 金城女性热议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 巾帼心向党 · 金城女性热议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
  • 甘肃省公布高考违规举报电话 甘肃省公布高考违规举报电话
  • 【高考2017】兰州城关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2017】兰州城关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 【西部地理】康县团庄龙凤桥:西北古廊桥艺术的美丽遗存 【西部地理】康县团庄龙凤桥:西北古廊桥艺术的美丽遗存
  • “醉美巴丹吉林: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调查活动”考察团走进雅布赖(图) “醉美巴丹吉林: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调查活动”考察团走进雅布赖(图)
  • “醉美巴丹吉林·草原丝绸之路语言调查活动”专家成员寄语:行走在大地 发现在田野 “醉美巴丹吉林·草原丝绸之路语言调查活动”专家成员寄语:行走在大地 发现在田野
  • 占用消防通道改建房屋 兰州飞天工贸大厦两条生命通道被堵 占用消防通道改建房屋 兰州飞天工贸大厦两条生命通道被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