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24.4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坚守“90后”最后的高考阵地(组图)

17-06-07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17年 第22期)

  兰州西北中学考点,上午8时45分,考生进入考场。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今日上午9时,2017年高考大幕正式开启,甘肃省共有24.48万余名考生迈入考场,迎接人生大考。记者在兰州西北中学考点、兰州二十七中考点看到,相对多年前的陪考大军,家长陪考已趋于理性,送完考生很多家长选择返回,开考后在校门后留守家长明显减少。

  据甘肃省招委会消息,今年,甘肃省共有284743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其中,理工类考生163866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7.55%;文史类考生94859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3.31%;中职生26018人,占报名总人数的9.14%。前期已通过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录取24007人,参加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15929人,参加高考统考的考生共244807人。

  今年全省共设15个考区,224个考点(其中,理科考点111个,文科考点64个,混合考点49个);8508个考场(其中,理科考场5356个,文科考场3152个)。

  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高考已陪伴一代代青年人走过了40个春秋!2017年的高考,主力考生系1999年出生的青少年。由此,90后考生即将告别高考舞台,明年高考则属于零零后的天下。就请网民朋友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走进考点为考生加油,也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兰州西北中学考点,特警巡逻考场秩序井然。

  兰州西北中学考点,上午9时,执勤特警维护现场秩序。

  兰州西北中学考点,开考后不久在警戒线外等候的家长。

  兰州二十七中考点,考试即将结束,家长赶来接考生。

  上午11时45分许,兰州二十七中考点考生走出考场。

  “旗袍”妈妈给女儿一个拥抱,祝愿女儿“旗开得胜”。

  语文考试结束,女儿考得不错妈妈也很开心。

精彩推荐

  •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武威天祝县大力开展“陇原巧手”培训工作
  •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武威:飞播造林 绿化沙漠
  • 武威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武威民勤县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进展顺利
  • 武威凉州:誓让沙漠变绿洲 武威凉州:誓让沙漠变绿洲
  • 德国友人探访中山铁桥 德国友人探访中山铁桥
  • 兰渝铁路“头号重难点工程”胡麻岭隧道贯通 兰渝铁路“头号重难点工程”胡麻岭隧道贯通
  • 中兰客专甘肃段全面开建 中兰客专甘肃段全面开建
  • 6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旅游节 6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旅游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