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17-06-06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健) 6月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马琼及秘书长王文红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精神。

  马明杰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在深刻理解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上下工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推进人大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开展交流发言、辅导讲座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相结合,做到层层传达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进一步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在推动人大工作上下工夫。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我州立法条例、噪音污染治理、秸秆焚烧治理、物业管理办法等年度重点立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善于发挥人大的履职优势,不断加强监督工作,特别要抓好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司法公正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高审议质量和监督实效。要全面加强代表工作,落实培训计划,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打造政治坚定履职为民的代表队伍。要重视和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人大、特别是乡(镇)人大各项职能作用。三是要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工夫。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推动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锲而不舍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力度。要结合全州“明查暗访督查年”专项行动,对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督促整改,努力促进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精彩推荐

  • 争创文明城  兰州草场街小学师生手工制作“文明树”(组图) 争创文明城 兰州草场街小学师生手工制作“文明树”(组图)
  • “体彩杯”首届甘肃·榆中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开赛 “体彩杯”首届甘肃·榆中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开赛
  • 兰州:大娃娃接小娃娃放学 哪想到自己走丢了(图) 兰州:大娃娃接小娃娃放学 哪想到自己走丢了(图)
  • 兰州:小伙昏迷一个多月 女士被结肠癌折磨(图) 兰州:小伙昏迷一个多月 女士被结肠癌折磨(图)
  • 张掖夏日丹霞如画 张掖夏日丹霞如画
  • 兰州:上午阳光明媚下午风雨交加 老天上演变脸秀 兰州:上午阳光明媚下午风雨交加 老天上演变脸秀
  • 图解:注意!2017年高考加分变这样↓↓ 图解:注意!2017年高考加分变这样↓↓
  • 兰州轨道交通项目部VR虚拟现实保安全(图) 兰州轨道交通项目部VR虚拟现实保安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