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争创文明城 兰州草场街小学师生手工制作“文明树”(组图)

17-06-06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同学们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文明是一条路,指引着我们走上正确的轨道!在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小学生们也用自己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增砖添瓦。近日,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小学的同学们和老师、家长一起,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在六一儿童节以“创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

现场设立募捐箱为山区孩子募捐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家长“创城”知晓率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切实做到“小手拉大手”,带领学生家长共同践行“文明”。在六一儿童节之际,草场街小学开展了“迎六一,手拉手,献爱心,创文城”大型公益活动。180名学生家长与孩子用手中的画笔共同描绘出心中的“文明城”。同学们还特别制作了树叶形的心愿小卡片,将创建文明城市的做法和自己的行动写在上面,然后将这一片片载有文明心愿的树叶张贴在小树上,制作成一棵棵“文明树”。

  此时实践活动还特别设立义卖环节,同学们和家长参与义卖爱心物品,所筹集的款项捐助给山区孩子。让同学们在践行文明的同时也体验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小学生们参与义卖活动

精彩推荐

  • “体彩杯”首届甘肃·榆中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开赛 “体彩杯”首届甘肃·榆中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开赛
  • 兰州:大娃娃接小娃娃放学 哪想到自己走丢了(图) 兰州:大娃娃接小娃娃放学 哪想到自己走丢了(图)
  • 兰州:小伙昏迷一个多月 女士被结肠癌折磨(图) 兰州:小伙昏迷一个多月 女士被结肠癌折磨(图)
  • 张掖夏日丹霞如画 张掖夏日丹霞如画
  • 兰州:上午阳光明媚下午风雨交加 老天上演变脸秀 兰州:上午阳光明媚下午风雨交加 老天上演变脸秀
  • 图解:注意!2017年高考加分变这样↓↓ 图解:注意!2017年高考加分变这样↓↓
  • 兰州轨道交通项目部VR虚拟现实保安全(图) 兰州轨道交通项目部VR虚拟现实保安全(图)
  • 陇南:圆梦 从一条路开始(图) 陇南:圆梦 从一条路开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